上环后腹痛、白带多正常吗?

2016年08月30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邵阳苏女士咨询:我生完二胎后几个月就上了环,属于小镇的计生免费上环,自己并不知道材质。在上环后每次月经干净后的那天腹部胀痛厉害,且出现大量白带,有臭味,已经持续4个月。我想知道这种现象正常吗?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妇女健康中心主任周燕飞回复:“放环”的具体方法是将避孕环放置于子宫腔内,通过机械性刺激及化学物质的干扰而达到避孕的目的。

  放置宫内节育器的最好时机,以月经干净后3-7天,没有性生活史去上环为宜。放置后,女性可能会有出血、疼痛、白带增多等不良反应,一般无大碍;如果下腹疼痛厉害,白带量多且有臭味,考虑节育环不适应或感染,应该到医院检查。发生感染可先予药物治疗,如药物治疗无效,必要时取出。

  需要指出的是,凡是需要避孕的妇女,选择用宫内节育器,在放置前需进行常规妇科检查,以确定是否有生殖道感染。患有急、慢性盆腔炎的妇女,不能放置宫内节育器;患各种阴道炎、宫颈炎或重度宫颈糜烂的妇女,只有在治愈后才可放置。月经严重失调、患生殖器肿瘤、严重全身性疾病等,及子宫颈内口过松、宫颈撕裂或子宫严重脱垂的女性,都不适用。

  此外,在放置后1周内不要做重体力劳动,2周内禁止盆浴,3个月内在经期或大便时应注意宫内节育器有没有脱出。上环后半年内需复诊一次,以后每年检查一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