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人流后怎么保养子宫

2016年10月14日 06: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人流手术对女性的危害非常大,尤其是子宫方面。因此专家是不建议女性朋友进行人流手术的,因为人流次数越多,对子宫的伤害就越大,长此以往,是会影响女性朋友以后的生育能力的。那么,人流后怎么保养子宫?

  专家指出,人流后女性朋友可以这样保养子宫。

  1、 观察出血情况

  专家指出:如果女性朋友在人流手术后的2个星期,不仅阴道有出血现象的发生,还伴随有下腹发热、疼痛、白带异常的情况就要提高警惕了,这时候要做的就是及时去医院检查复诊,以免耽误情况,造成无可挽回的后果。

  2、 坚持做好避孕

  人流后的女性朋友注意做好避孕措施,以免再次怀孕,这也是对子宫的保养之一。专家指出:人流后的女性朋友卵巢和子宫的功能会逐渐恢复,如果不做好相关的避孕措施,是很容易再次怀孕的。所以女性朋友要减少人流手术,就要做好有效的避孕措施。

  3、 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也是女性朋友人流手术后子宫的保养措施之一。专家指出,人流手术后的女性身体尤为虚弱,需要充足的时间来调养,另一方面也要营养补给,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如:鱼类、蛋类、豆类等,这样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温馨提示:人流次数越多,对女性的身体伤害就越大。女性朋友,在性生活中要做好相应的避孕措施,减少不必要的人流手术,以免带来无可挽回的后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