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他汀可减少乳腺癌复发

2017年02月28日 06:00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哈佛医学院于《临床肿瘤学杂志》在线发表研究称,早期乳腺癌患者若使用降胆固醇药物,如他汀,可减少癌症复发几率。

  研究人员辛格·博球斯特及研究小组,选取了8,010名自1998年以来患乳腺癌的妇女作为研究对象,分析了她们的病例,通过走访其主治医生及家人,了解她们是否服用降胆固醇药物。之后研究人员跟踪调查她们癌症的复发情况。结果发现,相比未使用过降胆固醇药的,服用降胆固醇药的乳腺癌患者,癌症复发风险降低了约70%。

  研究人员表示,这是因为,乳腺癌的发生与伴随女性一生的雌激素水平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而性激素的主要成分是固醇,使用降胆固醇药物可减少乳癌患者的激素依赖,防止其受体呈阳性,阻止了癌症的复发。

  (金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