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一过三十岁,肌肉便开始松弛了,不但发胖,而且往中间部分走,而等到四十岁这个情形就更明显。有时会听到有些女性自嘲地说自己腰上长了“游泳圈”,这就是“水桶型”了。还有一种则是“大肚型”,就是在肚脐以下的腹部比较大的类型。大肚型容易出现在生完孩子的女性身上。我们怎么才能重新找回往昔小腹平坦的身姿,其实也不难,生活中随时随地都可以做到,只要你花一点点心思在小腹上。[发表评论]
  起床后
  当你早上睁开眼,先喝下一大杯凉开水,但不要一饮而尽,而是一口一口地下咽,凉水可以刺激肠胃蠕动,使内脏进入工作状态,在清晨,排出体内垃圾是非常重要的,产后不久常会被便秘困扰,不妨在饮水中加一点儿盐,正确的喝水习惯会为你的“美腹计划”提速的……>>全文
  做家务时
  或许你原本有点懒,从今天开始做个勤劳人儿吧。记住一个重要法则:避轻就重。比如,扫地时不要使用吸尘器,要用抹布和扫帚,有意识地增加自己的运动量;在温度较高的中午选择洗衣服和烫衣服,会流一大堆汗;饿了就给自己做一顿瘦身午饭,“厨师”一般都不愿吃自己做的饭菜,正好控制你食量。
  走路时
   首先要学习呼吸法:吸气时,肚皮涨起;呼气时,肚皮缩紧。对于练瑜伽或练发声的人而言,这是一种必要的训练。它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
   缩腹走路法:平常走路和站立时,要用力缩小腹,配合腹式呼吸,让小腹肌肉变得紧实。几个星期下来,不但小腹趋于平坦,走路的姿势……>>全文
  坐着时
  坐在靠背椅的边上,双手反抱椅背,感觉人体好像要从椅子上滑下来了,放松地弓背踏腰,腰部要尽量地贴上椅面。这组操方便、轻松,收效快,适合天天练或隔天练。
第一组:双脚轮流做踩自行车的动作,腿部肌肉……
第二组:同上面的姿势,双腿同时向上……>>全文
  办公时
  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工作的美女们有一个共同令人头疼的问题:小腹脂肪越积越多,如何消除这些赘肉呢?久坐办公室,活动是非常有限的,往往是坐下几个小时都不需要动一下,这样就使越来越多的美人形成下半身比上半身胖的形势。下面的办公室运动可以帮助你:第一步,坐在椅子上,两腿慢慢……>>全文
  游泳时
  游泳30分钟可消耗1100千焦的热量。即使人已不在水中,代谢速度依然非常快,能比平时更快地消耗脂肪。这种方法是最科学、最无可否认的。游泳不仅可以收腹,还能塑造整个体形。
  此外,穿着比基尼泳衣在水中疾步走,其效果比游泳对于恢复皮肤弹性更胜一筹,借助水……>>全文
  做饭时
  保鲜膜减肥法:在赘肉横陈的腹部薄而均匀地涂上白色凡士林,然后用厨房用的保鲜膜包起来,诀窍是要包得够紧,包好后用透明胶带固定。之后浸泡于浴缸,水温以40-42摄氏度为宜。只需浸泡腰部以下的部分,泡约5-15分钟,此时包着保鲜膜的腹部应会大量出汗。泡完半身浴后剥下保鲜膜……>>全文
  饭后
  饭后一套四式的小腹健身操,每招每次大约做36下,就能达到活化身体的功能。
  第一式:丹田小腹神阙穴 手指自然放松张开,轻轻拍打自己小腹最肥胖的地方。轻柔地拍,就像吃饱饭拍婴儿的背部一样。然后大拇指先往手心内收,其余四指握拳,称为空拳,用空拳……>>全文
  沐浴时
  沐浴之前,先准备一杯牛奶,然后用刷子对腹部、腿部进行刷洗,再将牛奶涂在肚皮上,用双手从里向外揉,一边揉一边可以嗅到牛奶的芳香奶味……
  有空的时候,尝试“小资”粗盐浴和中药浴。
  1.粗盐浴:用沐浴盐泡澡,在40度的温水…
  2.大翅蓟液药浴:水温30度……>>全文
  学习时
  用脑减肥法前苏联一位生理学家研究指出,脑力劳动的强度越大,消耗营养物质越多。利用这一原理,产生了用脑减肥法。具体的做法是让胖人多用脑,如读书绘画、练习写作、演算数学、学习技术等,每天都有一定的时间让大脑紧张起来,而不是饱食终日,无所用心。
  睡觉前
  晚上临睡前练习几个动作,收获也会不少哦。
  腰部锻炼步骤一:面朝上身体放松躺在地板上,膝盖微微弯曲抬起。这时,大腰筋处于松弛状态,脊椎骨则处于垂直拉伸的状态。腰部锻炼步骤二:大腿和膝盖用力,收拢两腿。一边慢慢吐气,一边将膝盖接近胸部。这时大腰筋收缩重点……>>全文
  随时都可进行的简单动作
  揉擦腹部:练习者仰卧床上,两手相叠,放在腹上顺时针,侄时针各50圈,两手分开放腹上,再上下往复50次,要求不用意念,可以憋口气把腹部顶起来练习,早晚一组。
  体转:两腿分开直立与肩同宽,两手叉腰或下垂体侧,随身体摆动,向左右转体各50次……>>全文
  如何吃出小腹婆?
【多吃橙色水果和蔬菜】含有纤维素,能延长饱胀感以外,其富含的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还能避免腹部脂肪堆积。胡萝卜、南瓜和桃子都能提供大量β-胡萝卜素,而柑橘、樱桃、猕猴桃都是富含维生素C的佼佼者。
【多吃富含硒的食物】硒不仅可以抗癌,还能降低腹部肥胖的发生率。含硒较高的有鱼类、虾类等水产品,其次为动物的心、肾、肝。蔬菜中含量最高的为金花菜、荠菜、大蒜、蘑菇,其次为豌豆、大白菜、南瓜、萝卜、韭菜、洋葱、蕃茄、莴苣等。
【多吃鱼和蛋】多吃鱼和蛋等优质蛋白让你有饱感和增加能量,帮助减肥,尤其是40岁以上的人还可以减少腹部脂肪。
【多喝乳酸菌饮品和富含纤维素类食物】能改善便秘问题,加速肠胃活动机能,成功赶走废物。
【多喝水】餐前一杯水,餐中一杯水,你的胃口就会有效地减小。
【多吃醋】每天饮用15-20毫升食醋,一个月内会有可喜的发现。
【多吃冬瓜】肥胖者大多水分过多。冬瓜可以利尿,每天用冬瓜适量烧汤喝,可有效减肥。
【少食盐】可防腹胀,摄取过量盐分会增加淀粉质的活性,促进身体吸收淀粉质,而且盐分是造成体内积水的重要因素。
【少吃三高食品】高油、高脂肪、高糖类的食物。
【少吃煎、炸、油腻品】 多选清蒸煮法。
【巧吃】尽量吃水果而少喝果汁;喝脱脂奶而不喝全脂奶;喝清汤而不喝浓汤;吃新鲜水果而不吃干果;吃水果而不吃饼干和沙拉。
五种茶叶让你快速减肥

黑茶

荷叶茶

吉姆奈玛茶

杜仲茶

乌龙茶
  专业健身操,专门减小腹
  5步按摩法 一周减去小肚子(组图)
  真正去抽脂、狠心去节食达到减腹纤腰目的MM,毕竟是少数,“减腹”行动也不是一天可以完成。花点心思,一点点做起,可能比狠劲儿运动,忍耐美食更有效……>>全文
  按摩三个穴位减小腹(图)
  按摩之前,先排空大小便;
  用热毛巾敷在腹部数分钟,仰卧在床上或沙发上,全身放松,以手掌心紧贴腹部,稍微用力按压,并以顺时针方向,由下往上……>>全文
  新妈妈如何拒绝“腹”出四操(图)
  动作之“龙卷风” 练习部位:腹部
1、身体直立,双脚分开,右腿放于左腿前方。
2、弯曲肘部,再将手臂举置与肩同高处。
3、左腿向左前方抬起并屈膝……>>全文
  新手妈妈紧腹操(组图)
  当生完孩子三个月,仍必须穿怀孕时的裤子,或是当人们问你“什么时候生养”,这是多么令人沮丧失望的事啊!不要绝望,健美专家为年轻的妈妈们设计了一系列简单运动……>>全文
  新妈妈产后塑身操提臀减小腹(图)
  这组健身操可起到提臀美化臀形的作用,尤其针对于产后身体恢复练习,还可强壮腰背肌,伸展胸、腹部、颈部前侧肌肉,强化内脏系统功能,促进身体健康……>>全文
相关专题
 

产后选择哪种避孕方式

初为人母,你有过多少困惑

新妈妈减肥:合理饮食+运动

产后体检做哪些?
·晒晒产后减肥的疯狂事
·婚姻七年一定会痒吗
·谁来维护职场妈妈权益
·生个孩子究竟有多难?
·新妈妈产后减肥私房话
·阵痛开始的时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