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已消除义务教育寄宿生“大通铺”现象

2015年12月08日11: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甘肃省教育厅近期公布的督导检查结果显示,截至2015年8月30日,甘肃义务教育学校已达到学生1人1桌1椅(凳)和寄宿学生每人1个床位的底线要求,已消除“大通铺”现象。

  甘肃省教育厅介绍,兰州、酒泉、金昌、定西、甘南藏族自治州等9个市州已全部消除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出现险情、构成整幢危房的D级危房教室。

  武威市凉州区、白银市会宁县、靖远县和庆阳市正宁县还有少量D级危房教室已全部封存,年底前将全面消除。临夏回族自治州仍有D级危房387641.6平方米,D级危房率17.5%。

  此外,在学前教育方面,甘肃省939所行政村幼儿园建设项目开工率为100%。据省内各市州测算,今年底前都能完成建设任务,下学期开学可正常投入使用。

  据了解,为规范教育教学管理,甘肃省教育厅在2015年10月就组织开展了以学前教育、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实施情况、教育信息化工作、中小学生减负为主要内容的基础教育等五项督导检查活动。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寄宿生 义务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