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给我的五味人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9:44  新浪育儿 施施小妆0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施施小妆0原创:

  人们常说,有苗不愁长,有时连我自己也不由自主地感叹道:“真快呀!”眨眼嵩嵩从呱呱坠地到呀呀学语已经过去10个多月了!油然记得我怀着他时急切盼望着他到来的忐忑心情,而转眼我的小人儿已经能坐在学步车上,跟着我满屋子跑了。儿子就像一条灿烂缤纷的彩虹,他带给我多彩的人生,让我体验着幸福生活的酸甜苦辣。

  甜

  宝宝第一次微笑、第一次发声、第一次摔跤,太多太多的第一次,看着宝宝每天的新进步和变化,让我实在不禁为他的无所不能而赞叹!从小东西出生那一刻起,他带给我的甜蜜就大过了其它所有的感觉。有时看着这个躺在我身边,睁着大眼睛看着我,并使劲吸吮着手指,白白胖胖的小人儿,我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这就是我的宝贝吗?就是那个陪伴了我十个月,在我肚子里不时用小脚轻轻地踢一踢,用小屁股轻轻地拱一拱的小捣蛋吗?想象一下这个小肉蛋蛋,数月后就能蹒跚学步,咿呀学语,满地追着我叫“妈妈抱抱”时,我的心里就甜甜的,忍不住,一个甜蜜的吻亲上他粉嫩嫩的小脸蛋。

  酸

  小儿爱好广泛,首推吃和玩。不管你给他个什么东西,他玩一会儿后统统都进了嘴巴,也不管它甜的酸的,香的臭的。这点就连我这个爱吃的妈妈也自叹不如。儿子和我最亲,出门要我抱,吃饭要我喂,睡觉要我哄,但这小子一见了他喜欢的东西,眼睛里就再也容不下我这个妈妈了。嵩嵩最爱喝的就是葡萄糖酸钙了,只要拿那小蓝瓶在他面前一晃,他那双眼呀就看不见别的东西了,眼神追随“小蓝瓶”而去,全然不顾我对他的深情呼唤。就像他姥姥说的“嵩嵩见了“葡萄糖”比见到他妈妈还亲呢。”哎,我的宝贝呀,难道在你心里你老妈我连一瓶“甜水水”也比不上吗?

  苦

  是喜是忧呀?自从嵩嵩认人后就再不愿意让别人抱了。就连每天看他比我多的姥姥他也不愿找,一见到我就伸手要我抱。特别是睡觉的时候,必须是我哄着他才睡。开始哄他睡觉,他吃奶,我坐着,倒也相安无事,但后来我嫌他这样入睡太慢,就站起来抱着他边喂边来回走,这下可好,美了他了,睡觉再不肯让我坐着抱他入睡。可怜的我呀,一天五六次这样抱着他每个屋子来回颠。他每次睡觉我都要嘟囔点什么唐诗呀,诗歌呀,童谣呀,后来连小九九都背了起来。背口诀是有目的的,因为我最讨厌数学,所以呀,我就觉得儿子也不喜欢,一方面是让他熟悉,另一方面呢,是让他觉得他老妈我像是在念经,睡得也就快点了。嘿嘿,不管达到哪个目的我都喜欢!

  辣

  嵩嵩6个月就长牙了,他长牙那段时间,很喜欢咬东西,每次喂奶我心里都特害怕——实在是疼呀,疼得我哇哇叫,他呢,见我反应那么大,感觉有趣,反而咬得更厉害了。这小家伙每次咬我之后看我疼的吱吱地吸气,他倒高兴的笑得呵呵的,这家伙!

  咸

  嵩嵩吃饭是个大难题,一顿饭他可以吃上两个小时。他实在是太不老实,不让喂,什么都要自己动手,还得追着他满屋子跑,有见过用手抓着喝稀饭的吗?有见过坐浴盆里吃饭的吗?反正为了哄他安稳吃饭,我们是什么招都使出来了,就这样,还弄得满地都是碎屑。特别是吃水果的时候,就看他吧,拿个西瓜在手里使劲捏,西瓜水流得到处是,捏够了再往嘴巴里填,你要拿着喂他给他放嘴里,他就吐出来再放手里自己吃。本来我觉得孩子独立点好,可到他这里我是彻底服了他!

  家有小儿初成长,有惊喜,有快乐,有烦琐,也有担忧,所有的感受融合在一起,那就是——幸福!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