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快乐成为一种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5:35  新浪育儿 杨柳依依淡淡风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杨柳依依淡淡风原创: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8月底,然后就是10.1, 然后就是圣诞,元旦,春节,一年又会宣告过去。然后又是新一轮的循环,时间永是流失,蹉跎的只是人的容颜。时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在这些无声无息的消失中,总有些什么会留下来吧。金钱和地位?总有一天会如过眼烟云,想抓也抓不住。事业?在一定程度上如同金钱地位,或者说有时取得了金钱地位就是事业的象征,所以也不会伴人入棺。那么就是家庭吧,所有的努力不都是为了幸福吗?而幸福很大一部分是跟家庭有关联的。但是一个家庭中的孩子,也必将离自己而去,有自己的生活,而伴侣,即使情投意合,也不一定会和你相携到老。所以,人,说到底,是孤独的动物,孤零零的来,又孤零零的去,如果在这过程中得到的快乐多于受的痛苦,也可以叹息一声,然后幸福的离去。

  对啊,就是快乐可以在你终老的时候,还可以以永恒的姿态,以优雅的弧度,来真正见证你的人生。在这个物质越来越丰富,感情越来越容易得到满足的时代,人们反而找不到单纯的快乐了。其实,很多时候,转个身,就可以发现快乐。

  今天有同事说:你每天都笑笑的,什么事情这么快乐?

  我说没有,只是我每天告诉自己,我已经拥有了很多,应该知足、感恩、快乐,很多时候,我只不过比你们多转了个身。

  比如说,虽然闹钟响时我会懊恼,要拉被盖住头,但是一想到还有人因耳聋而听不到,我快乐。

  虽然我还是闭着眼睛,厌恶清晨的阳光,但是一想到还有人因眼瞎而看不到,我快乐。

  虽然我赖床不想起身,但是一想到还有人瘫痪终身不能站起来,我快乐。

  虽然我们的餐桌没有我期望的那么精美,早餐也不是很丰富,但是一想到这世界上还有人挨饿,我快乐。

  虽然这一天刚开始就一塌糊涂,衣服没烫好,女儿又吵又闹,上班走时看到桌上一片狼藉,但是一想到还有人没有家,享受不到家的温馨和混乱,我快乐。

  上班以后,很多烦心事,老板的苛责和客户的抱怨,每天每天,重复再重复,但是一想到还有人在失业,没有工作,我快乐。

  ……

  所以,我们都要努力快乐吧,即使真的不快乐,也要努力挤出笑容。然后, 似乎就真的快乐了。慢慢的,会成为一种习惯。

  当快乐成为一种习惯,一切就会自然而然和谐起来,生命也就会显现最原始然而最夺目的光华。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