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世间爱的方式有多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8:55  新浪育儿 风中飞舞的女人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风中飞舞的女人原创:

  人世间对笑的描写有微微笑、痴笑、傻笑、抿嘴一笑等千姿百态风情万种的各种笑容,同样的,在这广褒的蓝色天幕下,有着喜怒哀乐灵魂的万千生灵们却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一幕又一幕的爱的悲剧或喜剧。我们最熟悉也最常见的恐怕就是爱的付出了,这种不假思索的爱也许是人世间最本能也最直接的爱了吧,只是,爱的方式不仅仅只有这一种。

  割舍也是一种爱

  曾看到过一豆腐干文,小小的似乎不大引人注意,读来却让人唏嘘不已。说是两个女人争夺一幼小的孩子,都说自己是孩子的亲生母亲,闹到法庭上,法官也不知如何是好,因为他也不知该怎样判断谁才是孩子真正的母亲。两女人见法官也判不了,索性在法庭上就开始拉着孩子撕扯起来。可怜孩子被扯疼了,开始哇哇大哭起来。听到孩子哭声,其中一个女人顿时也大哭着松开了手,法官马上判定松开手的即是孩子的母亲,因为只有亲生母亲才舍不得自己的孩子哭泣。

  还记得看到过一文,大致内容是一夫妻俩感情一直一直很好,老天妒忌了,有一天单位体检,男人被查出得了不治之症而住院,却在住院不久传出了绯闻,与同病房的一女病人产生了感情。女人得知这情况伤心欲绝,她不能也不愿去相信自己一直深深爱着的又如此深爱自己的丈夫会移情别恋,而且是在这种时刻,明知自己在人世间的日子屈指可数,还……女人实在想不通,整日以泪洗面。男人很快就提出离婚,女人万般不舍之下也无奈只得同意,但是心中却是非常非常地恨男人怎么可以如此绝情。没多长时间,男人便和那个绯闻中的女病人结婚了。可是婚后不久,男人就去了遥远的天堂。女人想起过去两人曾经的恩爱,不禁思绪万千涕泪交加,便决定去坟头看她这个又爱又恨的男人。不曾想这一去竟看见了他给她留的一封信。信上写着,住院期间这个女病人给他讲了上面这两个母亲争夺孩子的故事。

  女人一刹那间忽然感觉到了什么,原来放弃同样是因为深爱,原来与男人结婚的那个女病人同样有着一个她深爱又深深爱着她的丈夫,为了同一个理由,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不想让深爱的人过多伤心,他俩同时选择了放弃,虽然在割舍之前他们也很痛苦,但比起他们走后留给爱人的长痛比起来,这痛于他们又算得了什么?于是,放弃成了一种悲壮而又决绝的爱,让人深深的感动。

  索取也是一种爱

  长假五天,去浦东妈妈家小住几天。那日,闲着无事于是翻翻书籍,无意中看见这样一个故事,读来不禁让人深思。笔者是一个年轻女孩,成功跳槽到一家大公司。办公室是大间的,但相邻格子间打电话却是听得一清二楚的。老听见邻座一位男同事在上班时给他老婆打电话,叫老婆为他做这事做那事,听上去这似乎是一个很粘人的男人。女孩因为每日无意中听到他打电话而少不了一番留意,心里暗暗猜想那男人的老婆肯定是一个贤慧而又能干的女人,因为从他的语气中感觉,他老婆从来不曾拒绝过他。

  那天巧得很,女孩因为嗓子疼去医院取药,正好遇到那位男同事搀扶着他老婆在医院看病。看上去他老婆并不是她想象中那么精明能干的样子,相反一副林妹妹式的纤弱瘦小,客气地打过招呼后离开了。后一日闲聊时,那男同事向女孩征求意见,老婆生日到了,该买什么东西给他老婆才好。没想到平日一直反感于他的女孩终于忍耐不住地大说特说他整日婆婆妈妈,不像个男人。男人最痛恨别人说他不像男人,女孩以为男人会生气,没想到他大度地笑了笑,说了一件让女孩非常惊讶的事。原来他老婆得绝症已经两年多了,当初医生断言她是活不过两年的。男人听到之初,想到老婆平日里的辛苦,自己却不闻不问,心里羞愧难当,遂什么家务活都不让她干了,想让她休息好,快乐点,可是没几天老婆的精神状况一天比一天差。后来,男人改变了策略,每天叫她做点东西给他吃,或者帮他熨衣服之类的。像以前一样,女人因为觉得被需要而重新焕发了活力,坦然地活过了医生给她的最后期限。被需要的爱,因为索取的爱,在她身上创造了奇迹。

  女孩终于明白了男人的良苦用心。原来,我们爱一个人,仅仅是自己付出还不够,还需要被对方需要着;原来,爱一个人,付出还不算,还需要给对方留一点爱自己的机会。这样的爱,才堪称完美,才算得上是经典。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