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个优雅的老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9:08  新浪育儿 一帘梦影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一帘梦影原创:

  今天看了一篇博,里面说:女人过了三十岁就是老女人。记得初上网时,不到五十岁的镜姐姐一直以镜老太自居。棉被人不过三十岁,照片看上去很年轻漂亮的,她也一直称自己是那个叫棉被的老女人。我以前没想过自己老,只是今年,到了本命年,过了35 岁,应该是绝对的老女人了。

  那一天,遇到一个女友的姐姐,她今年40 岁,问其做什么工作,她说退休了,当然是病退。有些惊讶,看来偶是老了,再过几年就该退休了。

  婚介所里,看到过一个39岁的女人,要找一个比自己大十岁的男人。人家介绍了一个大她五岁的,她说太小了。我晕,为什么女人一定要找比自己大很多的男人呢?

  做为女人,每个人都有如花的年龄,每个漂亮的女孩子也都会老。做为一个老女人,可以精心打扮自己,但不必刻意去追求。春有春之灿烂,秋有秋之静美。三十岁有三十岁的魅力,四十岁有四十岁的智慧,真正的美女,到了九十岁也是美的。女人不必自轻自贱,更不必自怨自哀。

  国人的平均年龄是72岁,所以偶的人生才过了一半,应该不是太老吧。

  当然了,形容老女人的词,有半老徐娘,风韵犹存。西方有名谚语:女人的美是岁月雕琢出来的。有些女人越老就越美丽,比如张曼玉。当然我们寻常人等比不得张曼玉,但我们可以发挥老女人的优势,老女人自有老女人的魅力。岁月在脸上留下些痕迹,我们努力让自己变得年轻,但不回避年龄。

  我是个老女人,我体贴宽容,善解人意,老就老了吧。不错,三四十岁的女人,没有纤细的腰肢,没有娇嫩的脸蛋,敢将十指弄针巧,不把双眉斗画长。经历了岁月的历练,老女人自有波澜不惊的智慧……这些是小女孩所没有的。安之若素,处之泰然,让我们做个优雅的老女人!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