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站在时光的拐角回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08:58  新浪育儿 花妈妈果宝贝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花妈妈果宝贝原创:

  不知不觉间,一年的时光又在这博客的写写停停中过去了。

  一年前在新浪开了这个博客,曾写下第一个年底总结——《盘点2005》,那时的心境,是澄澈的冬天的小溪,虽然也经历着一些山间的颠簸坎坷,却还是满怀希望与感恩,随时准备在五彩斑斓的小石砾上跳跃一下,闪耀出一抹明亮。现在,这小溪似乎汇成了一个小湖,看上去平静内敛、波澜不兴,却映着一池日月星光。

  当时光变得越来越匆忙,蓦然发现自己的青春已经是兔子的那截短尾巴,这才如闻惊雷一般猛然醒悟过来,着急地要去把这最后的青春时光留驻。于是也开始正正经经地去做皮肤护理,挽着同事好友一起在各个服装店流连,想把那些青涩年纪里的向往统统补上,然而照片上那个年轻的面孔终也一去不复返,只能指点着那清秀的眉目,自嘲地一笑而过。

  这一年,大概算得上是我这不足三十年的人生里最一事无成的一年。工作自觉比往年更尽了些力,却只是庸庸碌碌、徒劳无功。昨天去报考会计职称,不禁为这些年的自己汗颜——曾经同窗的那些好友,有的担当起了重要职务,有的取得了中级职称,有的CPA考试也过了一半,可我呢?两年前才去拿了会计证,去年才在好友的指点下报考职称。那天同事们说起,我只好假装大言不惭地打哈哈:“虽然我没考到什么职称,可是我的儿子都四岁了呀,这还不算是个顶大的成绩?!”话也是真心话,但终究说起来底气不足——那个年轻好强的心,仿佛还在胸膛里跳着。

  论坛让我拾起了写字的兴趣,教会我阅读的习惯,让我在学习做母亲的同时,也重新学习做好自己。然而这一年,我几乎很少再在论坛里露面,只有博客这个小小的心灵驿站,忠实地记录着我生活的点滴。虽然常常疏于更新,但是一篇一篇翻回去,还是能循着时间的足迹,找出一些虽然微不足道却也值得敝帚自珍的感悟和温暖。这也许是自己最能被给予肯定的所在,也就是这一点肯定,才又生出奋起直追的勇气。

  最近常常想念父亲。在父亲最初离开的那些日子,悲伤更多的来自于对死亡的恐惧,以至于不敢直视。时间渐渐流逝,时空的距离反而使我的情感慢慢复苏,使我的记忆更加清晰。然而,我不会再有那么多的眼泪,有的只会是历久弥新的怀念。有时候我想,父亲走之前什么也没有说,是不是对女儿心有怨恨?然而冥冥中又总是觉得,父亲还是十年前坐在火炉边絮语人生时的父亲,他总会明白女儿的心。

  光阴似箭,拐过这个弯又是新的一年。把所有的不快乐都抛给昨天,把所有值得记取的都叠放进时间的仓库,我要怀抱着一个美好的愿望,迎接我的2007年。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