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相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9:41  新浪育儿 雪剑无声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雪剑无声原创:

  三天前,我的两条地图相继死掉了,对了,地图是我养的两条鱼。我用盒子装起它们的尸体,埋葬在小区中的花坛旁,尽管头上是炎炎烈日,尽管我的心在隐隐疼痛,但我依然无怨无悔地站立在骄阳下,看着拢起的一堆黑土,我黯然神伤……

  回到楼上,坐在空空的鱼缸旁,我悲伤的心压得我有点喘过不气来。回想起两年前和朋友逛鱼市,在朋友的怂恿下,我买了两条地图回来,一大一小,鱼身红白相间,我给起名为大白和小白。每天看着它们在鱼缸里欢快地游玩,我像照料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地喂养着,小白买回来的时候就不怎么欢实,每天跟在大白的身后玩耍,我笑小白是跟屁虫,每次放鱼食的时候都放在小白的旁边,大白摇摇尾巴游过来和小白一边嬉戏一边吃鱼食,吃饱后,小白就依偎在大白的身旁休息,那相亲相爱的样子往往使我感叹不已。每天下班回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我的二白,只要我一站在鱼缸前,大白和小白就立马游过来摇头晃尾,让人油然而生怜爱之情,每天与二白交流已成了我必修的功课,大白和小白也深深地融入了我的生活中。

  转眼间二年过去了,大白和小白健康地生活着。可就在半月前,小白突然不吃东西了,我一下子慌了,赶紧把朋友叫来看看,朋友也弄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小白的眼睛上蒙着一层雾状的东西,我用鱼网碰碰小白,小白费力地直起身子,游动几下,然后就软软地躺在水里,大白一动不动地守护在小白的身旁,我的心也跟着沉了下来。整整一个晚上,放进去的几条泥鳅大白一条也没有吃。第二天早上,我再用鱼网去碰小白的时候,小白一点反应也没有,我伤心地把小白捞出来放到阳台上,看着孤零零的大白,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尽管它们不会说话,尽管我不懂他们的语言,但这一刻,我想是灵犀相通的。我坐在鱼缸旁,把鱼食放到大白的嘴边,大白晃晃头游到了鱼缸的另一个角落里,一动不动地靠着缸壁。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做,只好祈望大白能尽快地吃掉鱼缸里的食物,尽快地好起来。

  然而,在小白死后的第三天早上,我看见大白也漂浮在水面上了,我没有悲伤,只是默默地把大白和阳台上已经风干的小白放在一个盒子里。

  把鱼缸的水放掉,我不会再养鱼了……

  小白不会孤单的,因为有大白可以相依……

  无论是动物界还是人类,都有一种感情维系彼此,都有一种感情可以让我们生死相依!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