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住进老公的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8:38  新浪育儿 我踏月色而来0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我踏月色而来0原创:

  前天晚上我把老公得罪了。事倒不大,但要说起来龙去脉,就裹脚布了。

  自去年他到外地工作后,我们开始了漫漫的分居生涯。一年也照不了三回面,都说小别胜新婚,我们这一别数月的,基本上等于再婚了。所以两地相望的日子,夫妻还得靠两种工具联络:QQ和手机。

  起初用QQ聊天,还真新鲜了阵子。诸如“我想你”、“我真的好想你”、“我想你都想得想不起来了”,重复千遍也不厌倦。他爱说,我也爱听;我爱说,他也爱听。要不就是千篇一律的“孩子听话吗”,“父母身体都好吧”,“今晚吃的啥?”,“晚上睡觉门窗关好”……念及他远在千里,想家难免,我都打印好标准答案贴在屏幕上一目了然。“听话”、“都好”、“豆角炖排骨”、“关好了”……

  手机的功能几乎用来通话。发短信太费劲,首先打字没有电脑快,其次一条短信的内容远不如一封邮件,最主要的是,他一月报销几百话费哪,于是天天打,不打白不打。结果我发现,通话内容与Q聊内容如出一辙,也不知谁转载了谁。久而久之,耳朵和眼睛都起了茧子,拿这些内容当垃圾信息直接过滤掉,不再往心里去。但打电话那人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我只要一按接听,一二三,全在意料中。

  我提意见了。我说哥们,能不能换点新鲜话?来点刺激的,再这样下去疲劳了我。他说,切,小菜一碟。于是再来电话,他说:“哥们,嘎哈哪?没找个帅哥陪?没事出去约个会啥的在家搁着多浪费?”要不就是:“我在这边找了二老婆三老婆,你不用惦着,有人照顾我呢。”超级骨麻,我也变着花样答对他。如此,又热闹了阵子。

  结果没想到这个内容又成了习惯,慢慢的,玩笑开成了半真半假。他旁敲侧击,“出去找帅哥,别让我知道”,我也警钟长鸣,“你找几个老婆都不关我事,别告诉我就成”。闻闻,都有硝烟味了。我有收兵之心,他却越来越起劲,似乎一天不说两句,嘴皮就发痒,谁叫人家电话费报销呢,谁叫我先提出换话题的呢。于是我忍,我忍,我忍忍忍。

  前晚我正在传奇里浴血奋战,偏这时他来电话了,我明明记得白天才打了两个。哥们,嘎哈哪?我说游戏。啥时有这爱好了?我说爱好多了。有没有和帅哥约会的爱好啊?我说当然了。约会多少个了?我说不能告诉你,怕打击你。嘿,话刚到这里他急眼了,我一个人在外头容易嘛我,打个电话你还尽整用不着的嗑。他越说越气,最后向我郑重宣布了个新决定,以后不再给我打电话,并要我记住。有没有搞错,不是他问我然后我顺着他的话说的?六月飞雪啊!

  一天半后,也就是今天,电话来了。我抿嘴笑按下接听。哥们,嘎哈哪?千古不变的问候语。我说呆着呗。那头很得意地问,一天半不给你打电话感觉咋样啊?我说那是相当的好了。他说那下次就两天半打啦,你要打我电话是打不进来的。我问为啥,他哈哈大笑,前晚我就把你拉手机的黑名单了……

  不都是你给我打电话嘛?啥时我给你打过电话了?我更是笑岔了气。可是笑着笑着,眼泪出来了。是啊,我啥时主动给他打过电话了?一年了,他几乎一天不落的来电话,白天打,晚上打。这个世界还有哪个人,能这么白天黑夜的惦着我?他爱说啥说啥去呗,重复就重复呗,谁家过日子不是一天接一天的重复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