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只想好好爱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8:53  新浪育儿 芝麻晓轩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芝麻晓轩原创:

  男人和女人刚结婚的时候,因为买房贷了款,日子过得十分拮据。他和她都是工厂里普通的车间工人,挣的工资不多,每月除了还完银行贷款,只能剩下几百元的生活费。男人性格内向,没事喜欢摆弄花草,把家里装扮得漂漂亮亮的;女人活泼好动,下了班就爱到处逛商店,用她的话说,没钱买,过过眼瘾也行啊。

  每次女人打电话说,今晚你做饭,我在外面遛一会儿,男人总是好脾气地答应。下了班一路紧赶,乐颠颠地去市场买菜、买馒头、回家做饭,等到天黑透,万家灯火齐亮的时候,女人哼着歌进了家门,热气腾腾的饭菜刚好端上桌,而且,不管饭菜花样怎么变,都是女人爱吃的。吃完晚餐,女人赖在沙发上,揉着酸痛的腿,撒着娇:老公,今天你洗碗好不好,你看,我都累成这样了。男人二话不说,立刻手脚麻利地收拾碗筷,然后擦桌子、拖地,打扫家庭卫生,只要女人高兴,他什么事都顺着她,从来不说半个“不”字,没有一点儿怨言。即使单位发奖金,家里有了余钱,过年买件新衣服他总是让妻子买,自己的羽绒服都穿得漏毛了也不换,他常说,老婆美了,自己也就美了。

  女人被男人像孩子一样宠爱着,觉得拥有他,连空气都觉得是幸福的。但,渐渐地,随着时间的流逝,她越来越不满意了。看到周围的人个个打扮得时尚新潮,自己却只能可怜巴巴地过眼瘾,买件衣服还得算计半年,心里委屈的不行;同样是放长假,别人都开着车或者坐飞机到天南地北潇洒观光旅游,自己却只能和丈夫去逛免费的公园。同样是人,为什么人家的日子就过得这么好呢?女人染上了严重的红眼病,看家里的男人越来越不顺眼。周末的一天,男人正在家里剖鱼,见女人逛街回来了,他亲热地迎上来询问:老婆,你喜欢吃红烧鱼呢,还是糖酥鱼?可,女人今天心情不好,因为她看上了贵和商场里那件漂亮的风衣,款式、颜色、做工都叫人满意,穿到身上也非常合体,就像专门为她订做的一样,唯一的缺点是太贵了,2680元的价格不是女人所能承受的,她只好恋恋不舍地放下了那件衣服。回到家,看到男人腰系围裙的委琐样,女人的火气蹭地升上头,你自己照镜子看看,你还是个男人吗?没本事挣钱不说,过日子也没有一点自己的主见,这么小的事情还要问老婆,你太窝囊了!

  男人被骂愣了,拿着鱼呆立在那里,注视着有些陌生的老婆,不知所措。看到他可怜巴巴的样子,女人心有不忍,但刻薄的话还是无法抑制地往外冒:嫁汉嫁汉,穿衣吃饭,你瞅瞅咱家过的这叫什么日子!你一个大男人不想办法兼职挣钱,下了班只知道窝在家里,怎么就这么没出息!

  面对女人的责骂,男人垂着头一声不吭,良久,他叹了口气,伤感地说:对不起,跟着我让你受苦了。我一没权,二没钱,也没什么别的本事,不能给你富裕的生活,我只想好好地疼你、爱你,不让你累着,不让你伤心、难过,让你每天都开开心心的,看到你高兴,我也高兴,咱的苦日子也就有滋有味……

  女人静静的听着,她的泪不由自主地扑簌簌落在男人瘦削的肩膀上,紧紧搂着憔悴的丈夫,她哭得泣不成声,哽咽难言。巨大的幸福感将女人包围,她突然发现自已是那么傻,残忍地伤害了世界上最爱自己的人,从来不知道自己原来一直享受着最好、最幸福的生活,这个其貌不扬的男人,用心经营着每一个日子,他的爱,原来如此深沉……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