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让离婚理由改变了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8:43  新浪育儿 我爱壮宝宝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我爱壮宝宝原创:

  上班路上偶遇一个曾经的同事大姐,寒暄几句,见其面露倦容,遂问候是否身体欠安,她懒懒地说:“我离婚了。”

  “不可能吧!”惊诧后的我以为自己听错了,要知道,她的婚姻曾经是许多女人羡慕的榜样。

  她和老公的婚姻始于八十年代中期,容貌俏丽的她当时在距离省城二十多公里的小县城工作,老公在省城上班。每到周六下午(那时还没有双休日),老公总是提前溜号,然后迫不及待骑着自行车去县城,把她驮在自行车上接回省城的小家,周日下午再不辞辛苦地把送她回去。后来生了儿子,她也调到了省城,老公的事业也发展得很好,在单位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公职外还兼做着生意,买了几处房产,儿子一上高中,就送到国外。夫唱妇随的小家庭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单说这些家庭建设方面的因素都还不足以成为让人羡慕的理由,最让人称道的是她老公对她由衷的赞赏和呵护。和她共事时,经常见她老公来“探班”或是接她回家,只是不再骑自行车了,开了辆小红旗。在同事面前,老公不无得意地赞美她:“找到这样入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老婆真是我的福气啊!”“瞧我给我老婆买的这身衣服好看吧,也就她穿着好看。”“我才舍不得让我老婆做家务呢!”……

  办公室里结了婚的女人嫉妒她嫁了好老公,有了男友但还没结婚的把她的老公当成现实版教材,没男友的更是期望自己哪天也能遇上这样的好老公。

  这样美满的家庭怎么会有离婚的理由呢?

  “他办公室有个小她十四岁的小姑娘恋上他,他也陷进去了,找个理由和我离婚了。”她恹恹地说,“离婚理由很简单,他说他这么多年呵护我,太累了,如今孩子在国外能自立了,他自己也需要新生活了。”

  这样一个离婚理由,如果她老公是在没有遭遇另外一段恋情之前就向她提出来的,尚觉这男人也许真的是情有可缘,人家都“熬”到孩子自立了,算负责的啦。但是,他却是在投身另拜石榴裙之后将此作为离婚理由的,谁会相信“累”就是导致他要离婚的真正理由呢?

  不禁叹息:原来,夫妻双方若有一方终止了爱,别说是平日里的言语口角和磕磕绊绊可以成为离婚的导火索,就连那些曾经彼此欣赏、互相吸引的亮点都足以成为离婚的确凿理由。

  如果你是容貌靓丽、温柔可人的妻子,曾经对你是崇拜加疼爱的老公若已不再爱你,这就是离婚理由:花瓶,不能分担家庭的责任。

  如果你是相夫教子默默无闻的妻子,曾经对你心存感激、敬佩有加的老公若已不再爱你,这就是离婚理由:家庭妇女,没个性,老母鸡式的爱让人喘不出气来,不能理解我的内心,不懂我的精神需求。

  如果你是里里外外一把手的妻子,曾经对你俯首帖耳的老公若已不再爱你,这就是离婚理由:太凶悍啦,没有女人味,跟她日子,窝心,憋屈。

  ……

  既然单方终止的爱可以让离婚理由无处不在,那么女人为了婚姻改变自己的意义何在?

  身为婚姻中的女人,在爱家爱老公爱孩子的同时,还要时刻提醒自己:一方面要用积极自信的态度来对待自己婚姻,另一方面没有必要为了经营婚姻而刻意改变真实的自我,让自己自然快乐最重要,别让离婚理由改变了自己。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