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为人母的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8:54  新浪育儿 兰花指233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兰花指233原创:

  看着自己历尽千辛万苦带到世上的这颗鲜活的小生命,万般滋味聚于心头,那是一种怎样的感受?是开心,是激动,是解脱,还是伴有着一种对生命之美的惊奇,令百感交集的我完全忘记了刚才的疼痛。觉得作为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使命终于完成了,整个人也完全得到了放松。现在最大的好奇就是肚子里怀的到底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了,于是向医生打听道:“医生,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啊?”医生看看我,随后说道:“现在还在乎什么男孩儿女孩儿?生女儿一样好。”我暗笑,其实我只是出于好奇,看来医生太过敏感了。我说:“因为我还不知道所以很好奇,无论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都是我的孩子,当然会喜欢的。”医生也笑了,边把孩子抱给我,边说:“是个女孩儿,看看多可爱啊!”就这样,和自己的女儿有了出生后的第一次相见,一股莫名的感动溢满心间。

  现在,再也无法将我的视线从宝宝身上离开了,感觉自己的整颗心已被刚才的那一眼附着到了宝宝身上一般。只见,医生把她放在了我旁边的婴儿篮里,这样更方便我的观察了。当我近距离地看着她时,才发现我的女儿竟然如此瘦小。如果说她那红红的小脸,看起来没有多少肉的样子,那她的一双小手就是瘦得可怜了,因为被羊水泡得白白的不说,根本就形同鸡爪子一般,皱皱的一层皮紧包着骨头,感觉怪怪的。一种被称为母爱的激情似乎正在体内萌动,终于体会到了那种保护他人的冲动。

  这时,我看到女儿已渐渐睁开了双眼,我激动地向身边的护士喊道:“快看,她睁开眼睛了!”也许是母女连心的缘故,女儿听我这么一喊,似乎感到了某种熟悉,立时转过头朝我这边直看。我看到了女儿的回应,更加喜上心头,恨不得马上把她搂入怀中。可此时,我们只能遥遥相望,传达着彼此的问候。孩子,我是你妈妈!从现在开始,我就是这世上最照顾你、保护你、疼爱你的那个人!

  觉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歌词用在这里再贴切不过了。因为,经历了十月怀胎的辛苦和分娩时的阵痛,才将一个鲜活的小生命送到我们手中,使我们倍感她的来之不易,便会更加爱戴和珍惜。孩子是上天赐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这种血肉相连的亲情将伴随我们终生,他是我们生活的希望,给我们平庸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感动与幸福。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