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上晃动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8:18  新浪育儿 欣欣芳草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欣欣芳草原创:

  衣食住行,关乎民生。在熙熙攘攘的城市,要出门,这“行”首当其冲。对于高速度高效率发展的如今社会来讲,出门,最方便最实惠的选择莫过于“公交车”,正因为这公共的东西,随之给我们带来一系列的酸甜苦辣咸……

  上班一族,掐着点,迈出家门,争分夺秒,恨不能一步踏上车,赶到单位;家庭主妇,超市大购物,大包小包,多走一步,吃力,巴不得车直抵家门口;小小孩童,背着书包,公交车上,上钻下窜,多么希望学校门口直接下来家门口抬脚上,否则放学时校门口,哪能围堵那么多的家长。这所谓,有了公交是多么渴望能实实在在的行之于方便啊!

  有时候,从某个地方出来后,好不容易找到站牌后,仔细的分辨着箭头所指的方向,找准了自己要乘的路数,眼看着公交车一辆辆驶过来,却终不见自己期待的那个数字,那个等呀才叫心急火燎。来了吧,有时是几辆,唉,没法!

  要上车了,自然是挤呀。车长一个劲地叫着:“请上车的乘客往后走走。”可安顿下来了却再也懒得动弹的人们,随着叫声或许会挪那么一两小步,可再叫就无动于衷。于是面对车门口狂挤的人群,车长也只好劝:“等下一趟吧,马上来啦!”车下的人只好眼睁睁的看着后半截空着,前半部己堵得满满的车离你慢慢远去……

  运气好了,赶紧,咦,车上有座,那叫舒服!无异于冬天里的一把火,夏天里的一阵清风。坐在车上看着两旁的街景,听着一路的报站声,随着车停车启,欣赏着人生百态。

  一声声“老年卡”的呼唤声,唤起了前面几个青年赶紧起身让座,那动作让人觉得是那么温情。“你们上班挺累的,我前面就到了,你们坐吧。”说着微笑洋溢在嘴边,此情此景怎能不让人感觉无限的温馨,似乎让你感觉一下回到了家。

  该到了,要下车了起身走向车门口,车门“咣”打开,一只腿刚想迈下,“嗖”一辆自行车贴着车门窜过,“好险呀!”也只能是立稳后望着窜过的冒失鬼一声嘟哝:“怎么这么赶呀!”。

  出门了,随着晃动的公交,处处体现着我们的素质和涵养,其实正如那首老歌唱的,“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这世界将会变成美好人间”。是啊,让我们面对公交,多一些宽容,多一份体贴,多一点温情,更多一下理解 ,这小小的公交情结是不是就充满了甜甜蜜蜜。我们的人生之行不就是一个充满爱心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无憾之旅吗?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