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心事我来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08:36  新浪育儿 嘉嘉宝贝妈妈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嘉嘉宝贝妈妈原创:

  从9月1日开始,嘉嘉就结束了无政府无组织的自由生活,开始了朝八晚五的幼儿园作息时间。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一向自由散漫且娇气十足的嘉嘉,倒是没花一滴眼泪就顺利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连休息日都要吵着上幼儿园。

  正当我兴奋得花枝乱颤的时候,问题来了。

  25日从幼儿园接到嘉嘉,一路上她只牵着我的手一声不响地跟着我走,以前不是学着小白兔蹦蹦跳跳,就是自个往前跑得老远,然后再停下来等我,一路上撒满欢笑。这次明显地感觉到她有点小心事了,但我左问右问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

  晚上,我准点陪嘉嘉上床睡觉,给她讲完《灰姑娘》后,仍然没有睡意,她小声地说:“妈妈,明天我不想上幼儿园了!”我问为什么呀,也许她还没弄清因果关系,总是答非所问。我就将她不上幼儿园的所有不利之处一条一条地讲给她听,说到老师和小朋友想念她时,她肯定地说不会的;说到爸爸妈妈要上班,没有人在家带她,她就说让外婆回来;我说外婆回老家了,她要外婆坐大飞机来……总之只有我想不到的没有她推不翻的。

  难道是对幼儿园的新鲜劲过了,开始了对上幼儿园的反抗和排斥?我忽然有种大难临头的感觉。如果她真的不上幼儿园,我又能怎么办?家里可是一个后备人选都没有了。

  临睡着,她还迷迷糊糊地说:“我不想上幼儿园,我不要在幼儿园睡觉。”

  她睡着后,我赶紧给班主任打电话,向老师了解嘉嘉今天在幼儿园的表现,老师说她今天哭了,上幼儿园以来第一次哭,原来在睡午觉时,隔壁一个大个子的调皮男生抢走了她的毛巾被,她抢不过他,气得哭了,还是老师帮她拿了回来,结果她午睡都没睡好。听到这,我才明白了一大半,也许这就是她不上幼儿园的原因吧。

  我也将嘉嘉回家后的表现跟老师说了,还要求老师明天将那个抢她毛巾的小朋友调开,换一个和她关系好的曾子睿过来,其实我也不知道曾子睿是谁,反正平时听嘉嘉说的最多的就是这个名字。老师说曾子睿是个小男生,也是个乖巧听话的好孩子,跟嘉嘉是老友了,看来我的判断没错。

  第二天一睁开眼睛,第一句话就是不上幼儿园,赖在床上不换衣服不洗脸。我说:“是不是在幼儿园有谁欺负你了?”她极尽委屈地点头,我又问:“是不是有小朋友抢你的被子了?”她忽然好象找到了组织似的说:“是,我不想在幼儿园睡觉了。”找到她的心结后,我就趁热打铁:“不上幼儿园的小朋友可不是乖孩子,我昨天跟李老师打电话了,李老师说已经批评了那个抢你被子的小朋友了,而且她还说今天将曾子睿小朋友调到你身边哦。”她半信半疑地问:“真的吗?”我向她肯定地点点头,然后她就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赶紧准备上幼儿园。

  孩子就是孩子,总是东边日出西边雨。打开她的小心结后,嘉嘉又开始高高兴兴地上幼儿园了。

  但愿以后无论是嘉嘉的大心事还是小心事,我这个做妈妈的都能猜得到。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