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喜剧你我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8:43  新浪育儿 苗苗儿是妈妈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苗苗儿是妈妈原创:

  此生,除了历史剧以外,最爱看的还有喜剧。时常觉得生活就是一门艺术,这门艺术可以由许多元素组成,但在我看来不可或缺的就是幽默的元素,你的幽默可以是诙谐的,可以是直接的,可以是绵里藏针的,主要一点,你的幽默可以愉悦别人更可以愉悦了自己。

  如果家庭是一个小小的舞台,那么在这个舞台上,一个凡妇俗女、一个凡夫俗子尽可以尽情演绎出一个个欢笑不断的画面和片断,虽然有时我是配角,但更多时我是主角。

  应友人之邀写了一首诗,其实,本人压根不擅长写诗,无奈,友情所至,凑了一首《爱的呢喃》,居然有人买账,大喜。回家后,向老公炫耀,老公于是问曰:“何名啊?”吾答曰:“爱的呢喃。”老公做牙齿酸倒状,口出一言:“呢喃就是哼叽的意思吧,那你明天把它改名叫《爱的哼叽》,看的人会更多。”我“咣当”一声倒地。

  一日,对镜贴花黄,忽觉有黑眼圈现之,大声喊:“老公,你看,你看,我都有黑眼圈了。”老公头都不回地说:“你天天那么睡还能出黑眼圈,那别人早就熊猫眼了。”我,我早早反省,是啊,是啊,天天觉神一样的我少睡一会就头疼脚疼的,可能我老眼昏花了吧。

  一贯早睡晚起的我,忽一日借了不少本好书,睡眼惺松地爬起来阅读,看见眼前同样蓬着头,揉着眼,光着脚看《神探狄人杰》的他,觉得好笑,遂呼之:“老公,老公。”人家没理,再呼:“福尔摩斯,福尔摩斯。”又没被睬之,既而又呼:“神探,神探。”他居然拿掉一只耳机借一个耳朵给我(大概对神探一词特特敏感吧),我说:“哎,我说最近你的眼神总是充满智慧和机警的样子呢,看这片看的呀?”老公一脸的陶醉,眼神都没离开过屏幕,我顿了顿:“送你个礼物。”他用迷瞪的双眼向我望过来,我“叭”送个飞吻给他,顿时啊,他双眼就来神了,哈哈,愉快的一天开始了。

  晚饭过后,我和女儿坐在沙发上看《洪恩英语》,老公在电脑前游劲正浓,啧,啧,细长压抑的声音,一听就是老公在拼命压着那股气体。我冲他说:“人吃五谷杂粮,哪有没有气儿的,想放就痛痛快快的呗。”话音还没落,“咣”的一声巨响,老公让残留气体一迸而出,我噌的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无限震惊的样子问:“啊,地震了还是爆炸了?吓死我也。”后来似乎恍然大悟一样,“你,你,我,我也没说啥呀,你用得着拿大炮轰我吓我啊。”老公也觉声音过响,不好意思起来,听我一喊,假装怒目圆瞪,从嘴里迸出一个字来。我做可怜状:“夫君,为妻愚钝,还望你先指点一二,做个动作给为妻一看示之啊。”老公摘下耳机,放下鼠标,一个箭步冲上来,抱起我“扔”到床上,“打斗”开始了, 女儿见有乐子,也赶紧跑回屋参战,三人混战,好不快哉!

  有一天,老公在单位回来,心情不是十分好,吃饭时也是闷闷不乐。我先吃完,正在喂孩子,看他脸还没晴的样子,就学电视里的样儿冲他做了个万福,“老爷,今日饭菜是不是不合胃口啊?我让厨子再给你炖个燕窝喝吧?”一句话把老公逗乐了,那脸瞬时间由阴转晴,那话匣子顿时有如黄河之水是滔滔不绝啊……

  周末在家,闲来没事,想起老公的诸多好处来,心里真是柔情百转,拿起手机,选好一首特别缠绵悠扬的歌曲,和老公接听电话后,我只告诉他,好好听着啊,就点击了播放按钮,老公一曲听完,那说话的语气明显不一样了,嘴里虽然埋怨着我浪费手机费,可分明的,我感觉到他感受到了我带给他的些许浪漫。下班回家后,那可是大袋小袋的拎回不少吃的啊。

  就这样,平淡的生活,虽然充斥着我们的婚姻,但也由于偶尔冒出的喜剧的诙谐的泡泡而显得缤纷美丽,愚人节时彼此的捉弄,闲来无事时,类似于陌生人那种话聊的搭讪调侃,甚至于早晨分手时做好吻别的动作却瞬时改变为呸的动作,都让日子鲜活起来了,每一天因为有了这些小小的插曲而变得快乐起来了。

  一个人快乐不如两个人快乐,两个人快乐不如让大家都快乐。在外面可以同时兼着好几种角色,可是回到家,你就是老公,你就是老婆,你就是爸爸,你就是妈妈,家里人是你此生最爱的人,是你飘泊的港湾,是你深夜归巢的理由和方向,你要做的就是尽力让大家都快乐起来!让你的爱人幸福,让你的港湾平静,让你的爱巢温暖,这是所有凡人最大的心愿吧。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