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某妇女的妇女节日程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9:18  新浪育儿 北京卷卷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北京卷卷原创:

  3月8日上午7点45分,和几名妇女相约某幼儿园大门口,准备兵分四路从不同角度观察入园儿童的神情——宝宝不会说谎不会掩饰,他们轻松的笑脸是一所幼儿园最美最好的招牌。现在的幼儿园老师每个都跟“资深幼教专家”似的,一张口就是“蒙式教育”、“零点启蒙”,可妇女们一致认为孩子是否快乐才是最重要的,有了这个前提再谈其他,于是想出这样一个妙招。

  9点30分,奔往另一所幼儿园与另两位妇女汇合,终于赶上此名园的“开放日”,抓住机会实地考察一下……

  女儿马上就2岁了,计划半年之后入园。眼下,考察各级各类幼儿园就成了我的头等大事。经过大量网络查寻和走访入园宝宝的家长,心里锁定的目标“私立”、“公立”各2所,它们旗鼓相当各有所长,都基本符合我的要求——每10个宝宝配备3个老师;有外教每天教授英语至少半小时;具备各种启蒙教育的条件:钢琴、绘画、花样滑冰、游泳等;3岁以上可以全托,全不全我还没想好,估计到时候我会舍不得,可是,可是万一我下了狠心舍得了呢?!那么每周至少有2-3晚我能回归“丁克”状态,可以不用等到宝宝睡觉之后再读书上网,可以悠闲的吃零食追韩剧会朋友看夜场电影。哈哈哈哈,想起来都兴奋哦。这样的幼儿园费用自然不菲,有的月托费竟高达半万,好在老公把宝宝出生之后因各种由头收到的红包专立帐户投资于股市,借着去年的大牛势竟也将学费赚出个大概来。嘿嘿,嘿嘿,祈祷日后的股市依然牛啊牛啊牛,我也不贪,3年半之内把我闺女上小学的钱赚出来就好。

  12点准时坐在东直门“麻辣诱惑”的高背椅上,届时将和30几个妇女推杯换盏,把酒言欢。都是2、3年前和我一起从“准妈论坛”毕业,交了“毕业论文”领了“毕业证书”,又一路从“0岁宝宝论坛”、“1岁宝宝论坛”杀将出来的死党。我们共同的特点是把养孩子搞得像小时候玩“过家家”一样兴高采烈,唯一区别是现在抱在怀里的是个真能吃喝拉撒真能长高长大的真娃娃。我们相识于网络相知于现实:每天上班打开电脑第一件事情就是上亲子论坛,冒个泡,报个到,打个招呼。然后时不时参与一下“热点讨论”——“怎么对待懒惰的老公”、“宝宝便便干燥怎么办”、“某某尿不湿促销要不要趸它十几箱”……带着宝宝背着奶粉我们的足迹遍布长城内外大江南北,今年元旦几队妈妈还曾组团远涉马来西亚和韩国……我们的口号是:“不做愁眉苦脸的女人,不做愁眉苦脸的妈妈。”我们的目标是:“没有皱纹!20年后,看上去和宝宝不像母子像姐弟。”对于宝宝我们的希望除了“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长大”,还有一条硬性规定:“保证每个宝宝成人后都有值得回忆的青梅竹马。”

  下午3点伙同几个超级美妇女逛逛商场,淘些打折商品,就算送自己的节日礼物好了。顺便的,感受一下今春的服装流行趋势,为即将来临的春天做好准备。

  晚5点30分,准时出现在自家的厨房里,系好围裙抡起锅铲哼支小曲儿……把这剩余的节日匀出几个小时给他吧,没节过的人,怪可怜的不是?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