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8:41  新浪育儿 月下风聆笛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月下风聆笛原创:

  家是心中那个最温暖的地方,家是自己身心最放松的地方,家是不管离她有多远却始终是最亲近的地方。

  童年时家在脑子里的印象,就是自己私藏在柜子里的童话书,是床头小抽屉里的棒棒糖小沙包,是灯下小方桌上和弟弟边做作业边绊嘴,是爸爸出差归来带给我们的大苹果,是考试没考好偷偷藏起来的试卷,是和小同学们打架父母愠怒的脸。那时父亲是慈爱的,天下的女孩子最可爱的是我的女儿,母亲是严肃的,天下当妈的都是要严加管教女儿的,免得长大后行为举止让人耻笑。

  及至稍稍长大一些,便开始偷偷在日记上写满了逃离家这个时时管束自己的地方的愿望,总幻想要飞得远远的,恨不得能飞到天边的地方一个人享受自由,那里没有父母的叮咛和唠叨,可以随心梳自己喜欢却让父母觉得怪异的发式,穿想穿的个性服装,可以放开手脚去未知世界闯荡,去体验书中那些商海沉浮的冒险,感知品尝这个人世间各类惊天动地的情感。

  “想有一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伴着潘美辰这句经典歌词,我也拥有了自己的小家,门一关将父母的担心和焦虑全关到了外头,只是稍有空闲就小家三口回父母那儿扫荡一番。夜晚在出租房的灯下伏案写下了单位分房小纪,环视自己此时此刻简陋的小家,梦想着有着书房电脑转椅的日子,床上有着睡得香甜的孩子,身边有轻递茶水体贴的老公,而屋外正冷雨敲窗,那一瞬忽而就觉得自己有家的感觉真好。

  孩子稍稍大些,每到孩子快放学时总是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地看时间,偶尔晚上孩子满头大汗地回家晚了,见了父母只满不在乎地说一句:“放学打球了。”无尽的担心只好咽回去,再多说两句孩子也会像我们小时候那样嫌烦的。

  在家闲暇了,就会想着有机会要玩遍天下名山大川,和老公一起出去,没两天就急吼吼地吵着要回家,担心的是孩子天天放学数着几天没见到妈妈,每每这时老公会火:“不可理喻的女人,在家向往出来玩,出门没两天就急着要回家。”怀揣着满心的对老公的不好意思,火火地拖着老公坐车往家赶。老远看到家里窗户上透出的灯光,那时再也禁不住小跑到门口,掏出早就握在手里的门钥,边开门边大叫:“儿子,妈妈回来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