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天的阳光依然灿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9:12  新浪育儿 wxh飘过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wxh飘过原创:

  阿云坐在窗前,怀里紧紧地抱着一本影集,当房间里缓缓暗淡下来的时候,她才惊觉已呆坐了整整一个下午。她叹了口气,打开台灯,用苍白细长的手指轻轻地翻开影集,照片中的她依偎在帅气的宏雷胸前,在阳光下笑靥如花,那是多么甜蜜的时光啊!只不过是在两年前,为什么已恍如隔世了呢?

  阿云出生在北方的小县城,大学毕业后,为了找一份理想的工作,辗转了好几个省,最后漂到了宁波,这个充满活力的港城深深地吸引了她。几经努力,她终于在一家外贸公司里站住了脚,在人潮汹涌的城市里也有了自己的小巢,虽然只是租来的一居室,但阿云用心把它装饰得温馨舒适。忙碌了一天回来,听听音乐看看书,日子过得平静而充实,直到宏雷走进她的生命。

  阿云清楚地记得那一天,春节过去没几天,在远远近近的鞭炮声中,她坐在南下的火车上,思绪还萦绕在家乡的山山水水里,那个清贫而温暖的家庭,慈爱又唠叨的父母,让她每一次离乡都万分地不舍,但是,又能怎么办呢?一年又一年,她只能匆匆地来,匆匆地走,她的城市她的梦想,无时无刻不在召唤着她啊。

  就在那天的火车上,她认识了宏雷,她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其实她一上车,就注意到对面坐着的一个衣着整洁,长得很精神的小伙子,她看着他的时候,发现对方也在注视着自己,不知怎的,阿云的心里竟有些慌慌的。火车上的旅程是寂寞而单调的,他们自然而然地聊起天来,发现他们竟然来自同一个县城,而且前往同一个目的地,彼此都有说不出的惊喜。在宁波火车南站的广场上,在人来人往的旅客中,他们郑重地交换了地址和电话。

  阿云和宏雷恋爱了,恋爱的时光总是甜蜜快乐的。在认识半年后,他们同居了。能和心爱的人朝朝暮暮,阿云觉得自己成了世上最幸福的女人。她心甘情愿地替他做早餐,为他洗衣服,象个勤劳的小妻子。起初,宏雷用甜言蜜语来报答她,渐渐地,也习以为常了,有时还会抱怨她烧的菜不好吃。阿云也不介意,悄悄地去书店买了几本菜谱,下班回来就研究厨技。宏雷却是一如既往地懒散着,回来就跷着腿看报纸,饭菜端到嘴边就吃,再没有了半句的感激。

  不久,阿云怀孕了,拿着检验单从医院里出来,她很欣喜,迫不及待地打电话告诉了宏雷,她以为他会很开心,谁知他只是在电话里淡淡地说:“哦,晚上回来再说吧。”

  阿云有些疑惑,但她不愿多想,她一遍遍告诉自己,他们是真心相爱的恋人啊!她甚至乐观地想,也许宏雷想给他一个惊喜呢,他会向她求婚吗?电视上男方角向女主角求婚时,总是捧着鲜花和戒指,那是多么浪漫的时刻啊!

  踏进家门的一刹间,阿云的心就沉了下去。宏雷正无所事事地躺在床上,手里拿着遥控器乱按一气,见到她回来也视若无睹,看着他阴沉的面孔,阿云觉得她的梦正在碎成片片。宏雷的话更是让她心也凉了:“怎么这么快就怀孕了?我真倒霉哦!你请几天假去把它打掉。”

  夜深了,阿云睡不着,听着宏雷的鼾声,她突然觉得身边睡着的是一个陌生人。就是在这张舒适的单人床上,他们曾浓情蜜意,柔情缱绻,相拥着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夜晚啊,有多少次,宏雷象孩子一样把头靠在她的胸前,喃喃地说,有一天他会娶她,会让她一辈子幸福。难道都是她一厢情愿的美梦吗?

  在激烈的争吵之后,阿云还是躺在了冰冷的手术台上,那一瞬间撕裂的痛楚,让她突然痛恨起自己来,痛恨起这段凌乱不堪的生活,她想起恋爱之前单纯的日子,泪水,一滴一滴地流了下来。

  他们仍然住在一起,但越来越冷漠的阿云,终于让宏雷沉不住气了。他也是一肚子的委屈,他才二十三岁啊,可不想这么快就被一个女人牵扯住。他喜欢玩,喜欢有刺激的生活,喜欢新鲜的感觉,对于未来,却从来不去设想,总觉得那是很遥远的事情。他的生活态度让他觉得自己理直气壮,反而是阿云不可理喻。

  他们终于分手了,阿云退掉了原来的房子,换掉了手机号码,扔掉了所有跟宏雷有关的东西,只除了这本影集,里面的照片还是他们热恋的时候留下来的。阿云每次看时,都会叹息,那时的自己,象个幸福的小傻瓜一样笑着,怎么会想到今天这无言的结局呢?

  这样想着,阿云把照片一张张地抽了出来,取过一把剪刀,把照片剪成了小小的碎片,她细心地剪着,觉得自己是在剪着不堪的爱情,也剪着凌乱的心思。是的,阿云知道,一切都过去了,明天早上,阳光依然灿烂。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