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的人请举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8:53  新浪育儿 一帘梦影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一帘梦影原创:

  前天,去听了一个心理讲座,关于如何走出心理疲劳。专家说:时常感到内心充满幸福的人请举手。整个大厅里,举手的不到一半,我就是其中之一。

  按理说一个离婚女人,人到中年,父母早逝,一个人呆在陌生城市,没有固定的工作,可以说自己是不幸的,不是说离婚是人生的不幸之一吗?但是相反,每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坐在窗前上网,听音乐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幸福的理由有很多:

  一:身体。健康状况良好,虽然丰满了点,但一向很少生病。曾经做过一次手术,记得术后从病床上起来,出去看到外面的蓝天白云,觉得自己居然还在活着,人生是如此美好。

  二:工作。不是很聪明,也没有高学历,但有工作能力。估计即使到了山穷水尽,也不会饿死。我总是闲不住的人,喜欢把自己搞得忙忙碌碌,没赚到多少钱,但足以让自己衣食无忧。

  三:生活。离婚后,获得了身心自由,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这两年,学心理,学化妆,开心了不少,眼界开阔了不少。因为自由,早上可以赖在床上不起来,想自己有哪件可以穿的衣服,这时候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因为自由,闲时可以找朋友逛街喝茶,品小吃。生活在昆明这个美丽的城市,可以出门便是绿叶红花,更可以穿上美丽的衣裳……

  四:孩子。儿子一向身体健康,品性善良,生活习惯良好,成绩优秀,这是一支极好的潜力股。也许因为关注教育的缘故,也许因为学习心理学,这孩子叫人特别省心。有天考试不好,自己先回来说:“妈妈,这次因为没好好背诵,语文没考好,你先不要批评我,看下次,好不好?”话既如此说,当妈的我也就没再说什么了。只要关注他的饮食营养,心理素质也是我的专长,自然不必说了。

  四:爱情。做为一个女人,爱情是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分,似乎没了爱情的人生不够完美,对爱情,不急不燥,精挑细选,任其自然吧。因为这些日子,研究化妆美容,穿衣打扮,整个人都在提升,所以完全没有红颜已老的危机感,倒是来自方方面面的赞美声,让自己平添了几分自信。

  其实幸福的最重要理由,是我头脑简单,对生活要求也简单。容易满足,也就容易开心吧。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