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的单身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8:46  新浪育儿 dulan8769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dulan8769原创:

  走过缤纷的花季,心中自有一份宁静;经历了激荡的风雨,生命历练了一份从容。曾经沧海的女人,拥有了一种成熟自信的气质;与孩子朝夕相伴的岁月,成就了一份宠辱不惊的情怀。

  她们是单亲的妈妈,她们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美丽。

  享受安逸和幸福不需要学习,人人都可以无师自通。坦然接受失败却需要非凡的勇气和意志,她们虽然柔弱,却比男人更有担当。当曾经的海誓山盟随岁月走远,白首红尘已经成了记忆里永远的梦时,她们忍泪放弃了不切实际的幻想,选择了直面人生,笑傲江湖。

  有人说少女是诗,充满激情飞扬浪漫,却缺少一点妩媚情致;少妇是散文,清新淡雅端庄宜人,可独独缺少了一点灵秀。单亲的妈妈走过婚姻,独自携着孩子的手言笑晏晏的一路走来,从容自信中摇曳着万种风情。她们退出了诗的节奏,告别了散文的舒缓,她们汇聚成了一首优美的散文诗。冲破了格律的束缚,比诗奔放自由;收拢起纷乱的情绪,比散文更有乐感;明媚与端庄兼得,大气与委婉共美。

  未曾哭过长夜的人不足以语人生,没有经历过风雨的女人无法称美丽。她们有着少女一样单纯明净的气质,却超越了她们的简单与浮躁;她们有着少妇的成熟和风韵,却丝毫不会沾染婚姻中女人的世故与矫情。她们有着对生命的美好期待和向往,却不似少女那样脆弱与张扬,没有婚姻中的女人那样患得患失。她们自领一方天地,她们自成一种灿烂风景。她们知道自己能够做什么,也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她们上无愧天地,下无愧父母孩子,甚至于对辜负他们的男人也一样的仁至义尽。因为无愧所以坦然,因为坦然,所以自信而美丽。

  她们用自己的智慧努力的工作,快乐的生活,用无可挑剔的业绩和成功赢得别人的真诚欣赏。她们不需要同情,她们更珍视友情。她们满怀深情的爱着缺失了父爱的孩子,却也从不曾期待回报。她们不会依赖孩子,更不会把自己意志强加给孩子,她们是孩子的母亲,更是孩子的朋友。对朋友对亲人,她们永远是善解人意的,永远是温柔可亲的。经历了背叛经历了艰难,她们更懂得知恩图报,她们更明白珍惜平凡。有泪悄悄流,举手风满袖。她们是孩子风雨烈日下的伞,是朋友阴霾心情中的阳光。她们世事洞明却不世俗,人情练达却不圆滑。她们明事理,知进退,心中有傲骨,身上无傲气。没有爱情的滋养,她们的笑容依然明媚灿烂,恬淡如风;母性的光辉笼罩着他们,引领着他们追求真、善、美的境界。对于她们来说,每一天讲着不知重复了多少遍的童话,认真地回答孩子每一个幼稚的问题,都是有意义的,回味起来都是那样的生动鲜活。她们不会回避人生的失败,也从不渲染生命的困苦。她们是浴火重生的凤凰,是艰难磨砺的珍珠,她们不在意一时的成败,她们微笑着走向未来。

  满怀明媚的阳光,她们用心写就爱的诗行。和亲爱的孩子一起欢笑游戏,她们整个的表情和风度都是那么的顾盼生辉。看着孩子一路奔跑成长,幸福的泪水顿时汹涌澎湃。

  她们的青春也许会远去,她们的美丽永远绽放在岁月之路上。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