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我们看警察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8:31  新浪育儿 幸福多多妈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幸福多多妈原创:

  小时候,在我那距离最近集镇还有六七里的村庄里,大多数人所从事的就是“地球修理工”,少部分人当上了教师、医生、售货员、驾驶员。当然从事后面几种职业的人一个村里没几个,所以从事这些职业的人走哪儿都能引来一片啧啧声。

  可有一天,邻居家大我两岁的桂香告诉我,她外婆家那里有警察。什么叫警察?我一点概念也没有。桂香告诉我,警察就是抓坏人的人呀。而且她还绘声绘色地给我讲了一件事,说她在她外婆家玩的时候,不小心踩了警察一脚,可那位警察态度特别好,温和地跟她说:小朋友,不要紧,没关系的!

  能抓坏人,对小朋友态度又特别和蔼……经桂香这么一说,我对警察也好奇起来。桂香见状便拉来她的弟弟星星,兴奋地跟我说:走,我们看警察去!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七八岁的桂香带领着两个五六岁的孩子,没跟大人招呼一声,就踏上了去外婆家的路。

  桂香的外婆家位于珊瑚镇,离我们家有近十里的路。刚开始走,还觉得好玩,边走边玩边看看路两边的新奇,可走着走着就感觉累了,不知走了多久,我们终于到了桂香外婆家。我们三个人又热又累又渴,可外婆家没人。于是,我们就自个儿招待自个儿,从水缸里舀了水先一通狂灌。末了,我没忘记问桂香:警察在哪里?

  桂香撇撇嘴,这儿哪有啊,要上街去找才能看到呢!

  正想出门,桂香的二舅回来了。他对三个孩子的到来非常惊奇,问清我们只是来看警察的,不禁笑了。但得知我们没跟大人打招呼就出门了,便又着急起来。

  那时候的农村,电话还只是书本上的一个概念。舅舅料想家里人发现孩子不见了,此时不定会急得怎样,没办法只得赶快送我们往回走。

  舅舅将我们送到村口就回去了,我们三个孩子鬼子似的进了村,可还是被正找得急破头的大人发现了。他们揪住我们大吼:跑哪里去了,看你们晒成什么鬼样子!……

  虽然顶着太阳来回跑了那么远的路终究没看到,可我因此记住了世界上还有一种职业叫警察。而且童年的这件趣事就这样深深地烙在我的记忆里,偶尔忆起,不禁莞尔。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