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好的生日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8:36  新浪育儿 wxh飘过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wxh飘过原创:

  中午老公打来电话:“老婆,晚上有事,吃饭不要等我了,我要很晚才能回去。”我平静地回答:“好的,我知道了。”

  放下电话,心里还是有些失落,虽然我早已习惯了,但今天不同啊,今天是二月初七,是我的生日!清晨在床上就和老公谈论这事,他还笑着问我要什么生日礼物,还说晚上要好好陪我这个寿星喝几杯,美得我心花怒放。如今一切成空了,真是计划没有变化快啊!

  早早的就去菜场了,大包小包买了很多菜回家,准备晚上好好庆贺一番。现在老公不回来吃了,突然觉得意兴阑珊,也没有心思研究菜谱了。

  晚饭是和儿子一起吃的,对着桌上的几盘菜,儿子大叫:“妈妈,怎么没有生日蛋糕啊?”我说:“算了,你爸爸又不回来,买了也吃不完啊!”从冰箱里拿出一杯酸奶递给他,又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和儿子碰了杯,一口喝了下去,感觉有些轻飘飘的,心里很喜欢这半醉的感觉,就这样祝自己生日快乐吧!儿子望着我,也看出了我的落寞,便给了我一个热情的拥抱,在我耳边说:“我陪妈妈过生日啊,妈妈,生日快乐!”我笑了:“谢谢儿子!”眼里却有些湿湿的。

  心里有点惴惴不安,不知道老公几点可以回家?有一次,他也说要晚点回来,我一边看电视,一边迷迷糊糊地等他,翻来覆去,天快亮时才睡着了。而他,直到第二天傍晚才回来,似乎一夜之间憔悴了,满脸疲倦地说,昨晚有任务,几乎一夜无眠,听得我心里隐隐作痛,一个男人承受的外界压力一定远远超过女人吧?

  每一个生日来临之前,我还是会梦想温馨的烛光晚宴,还有神秘的礼物,这不算是一种奢望吧?但这么多年了,常常不能如愿。他不是一个浪漫的人,又总是为工作而忙碌着,巧的是,我好几次过生日,他都不在家。每次他都会歉意地说:“下一个生日,我们一定好好过。”我笑他是在开空头支票。

  虽然心里有遗憾,但我从没有为此抱怨过。是的,我不抱怨,因为他的工作决定了他要守护多数人的平安。而我,早就决定了,要在夜深人静时,永远为他留一盏温暖的灯光。对我来说,能在沉沉的夜里听到他上楼的脚步声,听到他用钥匙开门的声音,看到他疲倦的笑脸,就是我最好的礼物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