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全顺产主义者的剖腹产日记

  新浪网友:健康鼠精灵

  我是一个完全的顺产主义者。

  2008年5月21日,我终于离开了工作岗位,开始了我很享受的产假生活。有妈妈在身边的感觉真好,从那天开始,我可以睡觉睡到自然醒,说是懒觉,其实在那时,托个大肚子,已经不是很方便了。因为我的预产期一直就不准,按后来B超的结果,我自己定在了5月25日,但我总觉得到不了那天,宝宝就会和我见面了。因为我每天都在坚持走路一小时,这两天在家也不例外,从不偷懒,经过计算,我每天要走3000-4000米,还上三趟楼,也就是十八层。可说来也怪,从来没觉得累,因为我心里一直有一个信念,我要顺顺利利地把孩子生下来。

  5月22日晚,也就是23号的凌晨两点,我醒了,因为肚子开始一阵阵地发紧,摸起来硬硬的,伴随着还有微微的疼痛,直通直肠。我很兴奋,这就是传说中的宫缩开始了。我赶紧推了推老公,说:“我已经有宫缩了,肚子开始疼了,一阵一阵的”老公也很兴奋,一下子醒了过来,帮我看了一会儿时间,基本是二三十分钟阵痛一次。盯了几次,我们都有点累了,在期望中又睡着了。

  5月23日白天,其实我也睡不踏实了,八点起来之后上厕所,低头一看,居然见红了,我赶紧去给老公看,他说:“太好了,快了,就要和宝宝见面了。”那天是个星期五,老公还是照常上班去了,叮嘱我有情况赶紧告诉他。他走了之后,妈妈给我洗了个头,我又着急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姐姐和同事。别人都说,赶紧去医院吧,但我觉得还不用着急,因为书上说见红不能马上生,宫缩不剧烈也不用着急去医院。我就一直在家呆着。这天哪也没去,终止了散步与爬楼。开始大量的吃东西,为生产积蓄能量。奇怪的是,白天居然宫缩又停止了,可能几个小时才感觉到一次,而且没有疼痛感。中午吃过饭还睡了一觉,又拿起拉梅兹呼吸法临阵磨枪,希望到时能真起到作用

  5月23号晚饭后,胎动很剧烈,同事说她生之前两天胎动就特别明显。宫缩又开始了,从七点开始,很规律地每十五分钟一次,每次十秒钟。我这样坐在那数了一晚上,一个小时四次,到了十点,期间我有点儿着急了,说是不是该去医院了,现在去吧,怕晚上又没大动静,不去吧,又怕万一来不及,经过思想斗争,老公说还是在家好好休息吧,在医院也休息不好,宫缩时间也挺长了,不管明天早上有没有动静,咱们都去医院。妈妈说,那不去就早点睡觉吧。我俩就躺在了床上,我还是看表仔细数着每一次宫缩,到了十一点,基本变成了十分钟一次了,而且疼痛比原来强烈一点,但仍然可以忍受。再后来,我基本都是迷迷糊糊的睡着,刚一有宫缩,就要看看表,是不是又过了十分钟。不知不觉捱到了早上五点,疼痛始终没有加剧,而我也再也睡不着了,妈妈也早起来做早点了。老公也起来收拾东西,我们六点半就开车去了医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