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剖腹产手术进行得很顺利

  新浪网友:健康鼠精灵

  六点钟,手术正式开始了,我带着表呢。我被推在了手术灯下,灯一下打开了,当时屋里还开着空调,可我觉得特别冷,就让医生把空调关了。先是胳膊上夹了一堆量血压之类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然后就是麻醉师打麻药,完成的很顺利,医生用针扎我的时候已经没有知觉了,几分钟以后,麻劲已经从胸部迅速往下蔓延,很快我的腿就完全动不了了。医生问了我一些问题,其中还问到为什么做剖宫产,我说:“医生说羊水少。”医生也没说什么。因为我被一块布挡着什么也看不见,也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医生只说:“一会儿往出拿孩子的时候可能有点儿不舒服。”我答应了一声,就在那静静躺着,也动不了,感觉没过一会儿,就觉得肚子那被撕扯着,还听见有吸水的声音,想着肯定是在吸羊水或者吸血吧。

  18点29分,突然,我听见孩子的叫声了,“啊,啊!”,那声音不是哭,只是叫了两声,那一刹那,我眼里充满了泪水,激动地差点叫出声来。我的宝宝出世了,她来到了这个世界,她来和妈妈见面了。

  接下来我并没有听见孩子的哭声,没有别人说的孩子响亮的哭声,估计是被医生抱走擦羊水去了,没过两分钟,一个医生把孩子抱到了我脑袋边上,用那湿湿的小头在我脸上蹭了蹭,告诉我:“女孩噢。”我使劲点一点头,她就又抱给坐在旁边的一个大夫手里,那个大夫在那抱了一会儿,还听她说:“多可爱啊!”,可是可恶的手术帽戴在我的头上太松,我想转过脑袋看看却被帽子挡住了,我也不敢打扰大夫说把我帽子弄正。当时我是特别希望能赶紧看看她,可还是被医生抱出去了。其余的时间就是缝针,能感觉到我的肚皮被拉扯得有点疼,生怕麻药劲过去了。很快我被推出了手术室,手术仅用了一个小时就完成了。

  被推出手术室看到在门口等待的老公,我的眼泪又唰地一下涌了出来。医生问我怎么了,有什么不舒服,我说没什么,老公赶紧解释说我根本就不想剖。医生也安慰我说,“剖怎么了,我们医院自己的医生生孩子都是剖的,连妇产科的医生也都愿意剖了,别人想剖还没机会呢,你就别哭了。”我又被抬到了我的床上,这时我的宝宝已经换上医院发的小衣服在姥姥的看护下呼呼大睡了。而我只能远远地看着她,赶忙让老公把小婴儿车推到我床边,我伸出手伸进了她的小床里,摸了摸她的小手,好柔软啊!我的眼泪不争气的又一次流了出来,握着从自己身上出来的小生命的小手,真的很感动。这时麻药劲慢慢地过去了,从腰以下开始一点儿一点儿的复苏,直到脚尖像平时压麻了的那种感觉慢慢的退去,我的肚子感觉到的疼痛已经非常明显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我的疼痛感已经明显加剧。最可怕的是医生过来按我的肚子,那种撕心裂肺的痛,让我难以忍受下去,我尖叫起来,老公在旁边也不忍看着,医生说:“不错,恢复的相当好。”说明我的子宫复原良好,已经很快的在缩小。又过了不知多长时间,宝宝睡醒了,我第一次听见她响亮的哭声,好可爱啊,虽然我躺着什么也干不了,可是看见妈妈和老公在那里围着宝宝转,我心里仍然很幸福。原来她是拉臭臭了,好大的一堆胎便啊,我只是远远地看见老公在给她擦一堆灰绿色的巴巴。后来据老公说,胎便是相当的臭啊!

  再后来,我一直被疼痛折磨着,晚上八九点钟了,我有点受不了了,要求上止痛泵,老公跑去找医生,让医生给否了,非说我的耐痛能力强,而且止痛泵是自费的,让我忍过今天就好了。这医生倒挺负责的,还够替我省钱的。可是到了半夜,大概两点多,我基本没法睡觉了,疼痛已经完全占据了我的生命,我那时没有其它任何想法,只是疼,我不断的呻吟着。老公在旁边强打起精神,可确实苦了他了,又要照顾我,又要给宝宝换屎尿,喂奶粉。不过后来据老公说,他很感谢那段时间,让他和宝宝的感情很快建立起来,而且终生难忘。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