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心作顺产准备却要剖腹产

  新浪网友:健康鼠精灵

  5月24日早上七点,我们到了医院,先在门诊做了内诊,医生说宫口还没开呢,给我开了个住院条,写着“临产先兆”,我们就去住院部了。我一直就想住进那个温馨病房,为了这个,老公凭他那张巧嘴,居然我们住进去了,倒是赶得也巧,之前住进去的那个产妇今天早上出院,等他们收拾好了我们就能进去了。这样,我就一直在产房外的凳子上坐着。时不时地在楼道走一走,看看排队推车出来洗澡的小婴儿,那么小,那么可爱,心想着,可能明天我家宝宝也可以这样推出来洗澡了。呵呵。

  先说点儿题外话。从我怀孕到生之前,就从来没有一个人说我这是个女孩,别人都看一眼就说,你这准是个小子。就连我在外面散步遇到扫大街的都这么说,可不是,按照种种说法,我的表现也丝毫不差。就在楼道里走来走去的时候,别人还这么说呢。所以,不管我心里喜不喜欢男孩,也认准了这就是个儿子了。

  5月24日11点,我们正式搬进了单间,刚换上病号服说躺在床上休息一会儿,医生进来叫我进产房做胎心监护了。忘了说了,早上天亮以后,我的宫缩又变成二十分钟一次了。医生又做了一次内诊,宫口仍然没开,可是胎心监护很不理想,医生让我回去吸氧,下午感觉胎动厉害的时候再做一次,并让我下午一上班去做个B超。我根本没当回事,随后到外面车里把病号服偷着换掉,偷偷出去吃饭了。医院斜对面是个大商场,我们先去地下大排档饱餐一顿,又在上面给老公看皮鞋呢,这期间也基本是二十分钟阵痛一次,但还是不剧烈。

  下午一点多偷偷跑回病房,拿了B超单去做B超,当时的B超结果就让我有点儿担心,超声提示:羊水指数4.5,偏少。因为我知道我有一个同事就是因为羊水少直接剖了。我还和老公说,老公也不当回事。把B超结果拿给护士,我又回到病房开始喝水,结果医生进来了,说:“别喝了,你过来一下吧。”我去了护士站,医生直接了当地告诉我:“你呀,羊水太少,得剖了,填个单子吧。”我的眼泪唰一下就出来了。老公也跟了过来,显然他也很吃惊,但我看得出来,他也了解我的心思,一直在争取。跟医生说了好多,说我不想剖,之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就是想顺产。医生说,那你们再考虑考虑,但是医院还是建议剖,因为不是迫不得已,医院也是不会让随便剖的。我回去就躺在床上不停地哭,后来老公又把医生叫进我们屋里来,私下里说了一下,医生说:“如果羊水在5以上,都是可以试试的,可是现在羊水太少了,自己生的风险很大,如果今天下午生不了,到了半夜,自己再生不下来,到时再改剖,罪就受大了。”

  思想工作一直做到五点,期间又问了姐夫的妈妈,也是退休的妇产大夫,她说要听医生的,医生毕竟是有经验的。五点刚过,爸妈都来了,也劝我听医生的。这时大夫进来了,催我们决定,决定好了马上就准备手术了。我当时难受极了,边哭着边在手术单上签了字。几个护士就拿着盘子进来了,让父母老公都出去了,抽血,打安定,插尿管,备皮,我当时感觉自己就像一个任人摆布的动物一样,很快完成了术前准备。等老公进来的时候,也惊奇这么迅速。接着我被戴上手术帽,盖上通常医院手术中可怕的绿色被子。被搬到了手术车上。父母跟老公一起在我的左右,推出了房门,推进了电梯,推上了楼,我当时心里害怕极了,觉得自己特别无助,妈妈在后边一直安慰我:“没事啊,没事啊”,老公在旁边说什么我好像都不记得了。很快,一扇门被打开了,医生把我单独推了进去,进门之前我伸出手想拉住老公的手,但没有拉住。经过一段长长的走廊,更衣室,我被推进了一个干净明亮的手术室。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