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剖腹产后恢复得很快

  新浪网友:健康鼠精灵

  一夜过去了,老公基本没怎么睡,我是在疼痛中不知睡了多长时间,很迷糊。这期间,医生又来摁过几回肚子,而每次摁时,我都痛苦到了极点。我完全没有心思去看看宝宝一眼,只是为了尽快下奶,老公要时不时地把她送到我跟前让她吸吮奶头,而奶头的疼痛更让我雪上加霜。好在第二天一早,我及时通气了,于是我就开始大吃,因为一天没吃东西了,感觉特别饿,妈妈又从家带来了鸡汤鱼汤的,为了下奶,我不顾一切地吃着。

  这种状况持续了一天两夜,直到我把尿管拔了,才开始慢慢活动起来。而刀口的疼痛也在迅速的减轻。基本在住院的第三天,我已经能在妈妈的帮助下,从坐立到站立,到慢走,直到站在宝宝的床前去给她拍照,去摸摸她的小脸,小脚丫,看她熟睡的样子。

  5月28日,我出院了,带着我家宝宝,坐在怀孕时她一度熟悉了的车里,高兴的回家了。我恢复的非常快,住院整整四天,我已经能自己慢慢走路了。同一天生孩子的一个女的,费了九二虎之力,终于顺产了,还说:“我顺产住四天,你剖的也住了四天,恢复得还挺快。”最大的好处是,因为单间,吃喝打撒都在自己的屋里搞定了,而且老公和妈妈轮流值班,也有睡觉的床,可以休息就好多了。真难想像他们一屋住八个人,加上八个小孩,还有八个看护人,挤在一大间屋里,空气多么浑浊。想到这里,很感谢老公的努力,为我和宝宝创造了较好的生产条件。

  不得不再提一下,很多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其实都对自己的宝宝的性别有所期望,有希望生男孩的,有希望生女孩的,而且加上在怀孕后期,多少都会有人评论,我就是因为别人的评论太一致了,以至于我一致就认定我的宝宝是个男孩了,尽管男孩女孩名字都起了一堆了。可在手术台上当我得知是个女孩时,心里不免一惊,以前做的很多心理准备一下子都落空了。在手术台上就在想,老天爷真是连着跟我开了两个玩笑啊!可是当我真正看到自己的宝宝时,已经根本无所谓它是男孩女孩了,因为那就是你的孩子,你都会喜欢它。

  生命就是人类的奇迹,宝宝就是母亲的感动。想想我生产的经历,很短暂,很突然,前俩小时还在和老公逛商场,后两小时我就在床上看着宝宝安睡,前一个小时她还在我的肚子里乱踹,后一个小时她就从我的身体里呱呱落地。我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因为没能顺产而遗憾,因为至少我连顺产都没能去尝试。我老觉得现在的医院都是因为怕担责任,为了降低危险性而采取很保守的措施来生产,想想如果在过去的年代,我这样不也就照样得自己生吗?可是每当我再继续想下去,想想医生对我的说的话,我甚至不敢想下去了,因为如果一旦我真不能自己生,那对于我们母子将又是什么样的折磨。事后,我查阅了很多关于“羊水少”字眼的事,事实证明,我剖宫产的选择是正确的,虽然我当时没有更多的时间来做选择,但我觉得这就是天意,老天爷让我用这种生产方式生下一个健健康康的宝宝,母子平安那就是最大的幸福。

  无论用什么方式,无论是男孩女孩,我只愿所有的妈妈都能生下健健康康的宝宝!

  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到新浪亲子未准妈妈论坛准妈妈论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