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俺老婆的减肥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9:29  新浪育儿 绿树林荫

  新浪亲子中心杂志投稿论坛绿树林荫原创:

  女人是爱跟风的,比如人家有什么她也要有,人家干什么她也要干,且美其名曰:追求时尚。在俺看来,实则虚荣,盲目跟风。就拿俺老婆来说吧,本来俺感到她与别的女人还是不一样的,是属于有点个性的,有主见的,不盲从的。可近一年来,这种盲目跟风的现象却在俺老婆身上显示得淋漓尽致。你问什么事儿,能让俺老婆这么有主见有个性的人儿也跟风来着?别急,说来话长,且听俺慢慢道来。

  古人有“环肥燕瘦”,各有各的美,按说今人也应如此,然而,这两年不知从哪刮了股东西南北风,一时间吹遍大江南北,排骨美人似乎在一夜间成了香饽饽,把个“环肥”打进了万劫不复的十八层地狱,好像胖就是人生最大的缺点,人们谈论中最大的笑料似的,从而胖的减肥,不胖不瘦的减肥,瘦的也要减肥。

  俺老婆本属于那种不胖不瘦,比较有韵味的女人,然而,减肥大风一吹,横扫大江南北,自然很快就扫到俺老婆那疙瘩去了。老婆办公室总共三个女人,顶数老婆年轻,另两女人稍有些肥胖,相继减起肥来。本来俺老婆还坚守着她不盲目跟风的底线,对姐妹们减肥视而不见,可时间一长,俺老婆看着两同事一个个穿上了以前从来套不下的时尚服装,在她面前摇摇摆摆,再加上自身成熟女人的韵味,眼看着身材及魅力就要比老婆有过之而无不及。俺老婆开始心慌了,在心里暗下决心:减肥。从此,俺老婆的减肥生涯正式拉开了序幕。

  老婆比较懒,运动对她来说,可谓难上加难,所以俺老婆首先采用了节食方案,并且要俺与儿子跟她一起不吃晚饭,平时也不许吃肉,听得俺与儿子眼直冒绿光。哪知,未坚持三天,没等俺们反抗,老婆便坚持不住放弃了,吃着正常的一日三餐,俺与儿子真是有种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感觉。

  劳动,是俺老婆减肥的第二套方案,城里又不种地不干啥的,家里能有啥活呀,俺老婆只能一遍遍地拾屋子。为了挤压小腹,她最喜欢干的工作就是拖地,只要她在家,基本手不离拖把,结果,俺们家地是干净了,可拖把就倒霉了,俺五十块钱买的高级拖把,不到半月就被她累得伤痕累累。不仅如此,老婆一过称,不仅没减肥,反而长了三四斤,估计是干活多吃得多的缘故吧。老婆唉声叹气,俺借机说:“说你不用减肥,胖瘦正好吧,你非减,看,越减越肥了吧,听我的,还是别减了,万一减成大胖子可咋办?”不知是俺老婆信了俺的话,还是减够了,总之,她丢掉拖把,发誓再也不减肥了。从此,她又恢复了吃了饭上网,上够了网,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美好生活。俺家拖把也终于脱离了她的魔爪,闲到一边安乐去了。

  冬去春来,不觉好几个月的时光就这么过去了。俺发现俺老婆可真是有点胖了,可俺为了预防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没敢告诉她。一天,俺老婆与同事去逛商场,老婆试了一件紧身的上衣,在镜子前照了又照,旁边的同事边把手放到她的腰上拍打着,边嘻嘻笑着说:“哈,这回您这小蛮腰可真成水桶了。”俺老婆使劲吸气,狠狠地往里缩了缩肚皮,仍旧无济于事,她气嘟嘟地换下衣服。

  回到家,俺老婆气鼓鼓得对俺说:“这回,我是说什么也要减肥了,谁拦着我,我跟谁急。从明天开始,我要去跑步,早上五点半,你负责叫我起床!”

  第二天,五点多,没等叫,俺老婆还真起来了,换上运动装,出去跑步了,六点半回来,还带回了早餐,等俺与俺儿洗漱完毕正好儿吃。俺们边吃俺老婆就兴冲冲地讲跑步的见闻,说什么有一个帅哥回头看了她好几次,说明她魅力不减当年(估计是看中了她身上那套运动服,想看清样式好给自已老婆买吧),说什么整个锻炼的人群中她最年轻,别的都是老头老太太,自我感觉骄傲无比(哈,怪不得说帅哥看她了,估计也是个老帅哥儿了)。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老婆每天都去跑步,这样俺们不仅每天都能吃到口味不一的早餐,她还带回从早市上买来的新鲜蔬菜水果,让全家整天都可饱口福了。俺高兴无比,开始悄悄期盼俺老婆这次减肥的时间长些再长些。

  与此同时,每天上班回家,俺老婆都把最新消息告诉俺:同事们不相信我能坚持下来,我就坚持给他们看看,他们还说我顶多坚持半个月,要是能坚持一个月就请客,这客呀,我是让他们请定了。(哈哈,那些同事们真可谓是知已知彼啊,就估计俺老婆没那长性,坚持不住。)

  果然,八天以后的一个早晨,俺一睁眼都快六点钟了,寻思马上又可以吃到好吃的早点了,禁不住“吧唧”了一下嘴,然而一转身,老婆还在旁边呼呼大睡呢。俺大叫:“老婆,快起,看看几点了,你跑步都快晚了。”哪知俺老婆眼皮都没睁一下,说:“不起,不跑了。”俺边拉她起身边叫:“咋能不跑了!坚持的好好的,可不能说断就断了。”老婆睁开惺松的睡眼说:“俺在一本书上看到如果跑步,就要长期坚持,如果坚持不了,一旦停下来,不仅不能减肥,反而腿会变粗,好在我刚跑了这么几天,停下来还不晚。”随即老婆又倒下蒙头大睡,俺有早餐吃的日子就此告一段落了。

  俗话说的好: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不几天她停止锻炼的消息就被同事知晓了,据他同事说她不锻炼的原因是俺跟孩子拖了她的后腿,天地良心,俺是盼天盼地盼着她去跑步的呀。

  俺以为她的减肥生涯,随着锻炼的夭折就此结束了,没想到俺老婆买回根跳绳来。有事儿没事儿,就在客厅里跳个不停,吓得俺整天跟在她屁股后边警告不要在客厅里跳,小心楼下的找来,俺老婆就一次次把跳绳地点,从客厅转移到卧室、到厨房、到阳台。但最终在一个漆黑的夜晚,俺老婆跳了无数下绳之后,楼下的邻居还是敲响了俺家的防盗门。邻居怒气冲冲地问俺:你家是谁整天蹦蹦跳跳的?下边实在太吵了,真受不了。老婆见状跑到卧室不吭一声了,俺不好意思地陪着笑说:“对不起,实在对不起,孩子不知道事儿,整天蹦跶,俺教训他,从此不会了。” 哪知邻居刚一转身,未走下两级台阶,俺那在书房看动画片的儿子闻声窜了出来,大喊:“不是我跳的,是我妈,她整天跳绳。”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啪”地一声碰上了防盗门,然后一个箭步过去,捂住俺儿子的嘴。再看躲在卧室里的俺老婆用自已的巴掌轻煽了自已的脸一下,并狠狠地说:“该,都是你平时教出来的诚实的好儿子。”

  跳绳减肥又告失败,俺想这下老婆可没啥好折腾的了,过几天松心日子吧。可没出两天,俺回家便看到一巨大的呼啦圈入住了俺家,俺老婆正把它套在腰上,呼啦呼啦地转着,嘿,真新奇,不知道她何时学会了转这玩意儿?俺正沉思之际,老婆停下来,把呼啦圈往俺手里一塞:“来,老公,从今天开始,陪我练呼啦圈,减不下肥来死不休!”苍天啊!真是晕死俺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