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亲子中心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俗话说“相爱容易,相处难”,与家人相处都会有摩擦的时候,更何况是一个请来帮忙的外人。所以,请保姆不仅要会挑选,而且相处时更需要付出精神与情感上的代价。
  本期亲子关注:
请保姆的代价
[评论] 欢迎进入[育儿论坛]
 


  你家请保姆最怕发生什么?

  懒惰,工作质量差
  搬弄是非,乱说家里的事
  小偷小摸,手脚不干净
  身体不健康,隐瞒病情
  在雇主面前耍两面派
  工作时间不长就辞工
  加薪等不合理要求
  其他

 

 
 
     
 


  保姆的工资,通常是由雇主和保姆双方商定价格,因此,这种议价的形式,就难免今后出现“调价”的情况。再加上时不时出现的“保姆荒”,保姆的工资也随之水涨船高了。
  那么,你给保姆的工资是高是低?你会不会根据保姆的表现主动增加工资?会不会满足她们提出的加薪要求?会不会为了把她留住而妥协呢?

  讨论:保姆提出要涨工资怎么办?
  倾诉:每月一千保姆还是不满足
  对比:请保姆每月要花多少钱

 
     
   
 
     
 


  专题:找啊找啊找保姆
  帮宝宝适应保姆的照料
  保姆,被忽视的教育者
  将宝宝托给保姆你放心吗
  交流:保姆问题必杀之招
 
  家政服务是一种‘零距离服务’,服务者走进了被服务者的家庭,从此“私人的空间”中闯入了陌生人。由于身份、观念与生活方式的差异,冲突和矛盾在所难免。同在一个屋檐下,了解和磨合来得不那么容易。
     
  拿什么拯救你偷吃的保姆?
  保姆太懒了大家评评理!
  请支招:保姆烦人怎么办?
  找保姆心得:全凭运气
     
 
  带孩子的保姆与孩子接触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因此,无论保姆是否有过带孩子的经验,雇主都要把自己的育儿理念及知识教给她。

 先做好主人才有好保姆
 实话实说保姆经
 发现孩子更喜欢保姆,嫉妒
 
     
 
  家政服务收入不高,吸引不到高素质从业者,雇主很难对这个陌生人放心,就这样把一个家交给她,操心、担心的事儿多着呐。

 光查乙肝还不够 偷录保姆工作
 保姆拐卖孩子事件 拐卖双胞胎
 保姆竟然打孩子
 
     
 
  保姆在生活中的不细心、不耐心、做事大大咧咧的问题,而这些对于雇主来说,就是服务中的“硬伤”,于是就有了解不开的矛盾,越积越深!

 保姆叔叔上岗记
 请大家评判我家的保姆对不对?!
 老公和保姆偷情怎办
 
     
 
 

  家里请来了保姆,谁承想带来了这么多的麻烦,要付出那么多的代价。如果在请保姆之前,我们先充分考虑自己和家庭能否承爱这些代价,那么,聪明的主人家终会找到解决的办法,家有保姆的日子总会少一些苦恼,多一点轻松。
  贴心提示:
  · 当我们在工作的时候,忍不住担心保姆偷懒时,不要奢望保姆会在家里心无旁骛地认真做家务;
  · 当我们在向朋友倾诉保姆的种种恶行时,不要奢望保姆在同乡“恳谈会”上对关于我们的事儿守口如瓶;
  · 当我们发现保姆品行不端时要当机立断,切不可幻想自己能力挽狂澜,拯救一个灵魂;
  · 当我们同情社会弱势群体生活艰难时,不妨想想保姆一个月工资可以用来供养两个风烛老人或者渴望上学的兄弟子女……
  请相信,改变老公很难很难,但接受保姆就容易很多了。
 
 
    --热 点 话 题--                                更多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2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