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TV专家讲堂第十一期:童书与中国传统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10:29  新浪育儿 

  对中国的传统文化你有多了解?你热爱传统文化吗?你会刻意记录和讲一些传统的故事给宝宝听吗?继承与保留,精华与糟粕,创新与改造,我们又该如何做?中国传统文化与童书,与绘本又有怎样的关系?本期我们特邀台湾小鲁文化出版社社长陈卫平、画家及图画书作家姬炤华与您一起聊。

  本期特邀嘉宾:

  陈卫平:

  台湾政治大学哲学系毕业,辅仁大学哲学研究所硕士。于一九八六年成立天卫文化图书有限公司,专门出版少年儿童图书,现任天卫文化图书有限公司及小鲁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在台湾众多少儿读物中,独树一帜,力求培养中文儿童读物写作、编辑人才,为文化生态奠定必要基础。

  作品有《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写给儿童的世界历史》等。译作有《群众与权力》、《国家的神话》、《世界电影史》、《罗素》、《科学的进步与问题》等。

  姬炤华:画家、图画书作家、阅读推广人。

  图画书作品有《No !That’s Wrong!》;《Two Geniuses》Kane/Miller Book Publishers在美国、加拿大等地出版。 

  先锋漫画多次在比利时、德国、日本、韩国、波黑、葡萄牙、土耳其等国展出,曾获比利时olne国际漫画节第二名、波黑《犀牛》国际漫画赛特别荣誉奖、日本读卖国际漫画大赛优秀奖、全国科学漫画、插图、连环画大展银奖。合作媒体包括《人民日报》、《紫光阁》在内的多家刊物。 

  在台湾出版的插画作品有《童话庄子》、《野猫西餐厅》、《班固》及《奇奇镇的怪事》等,其中《童话庄子》曾获台湾读书人年度好书;行政院新闻局推荐中小学优良课外读物,并被台湾政府选为台湾出版的代表性书籍赴意大利博隆纳书展台湾厅展出。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