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22:57  《宝贝一家亲》  

  在宝宝成长的整个过程中,语言是智力发展的基础,语言基础好了,知识扩展速度是很快的,天赋比较好的人,往往成长早期阶段是识字的;更重要的是,为了预防未来以后小学阶段发生阅读障碍,必须要提前识字。而所谓阅读障碍,就是孩子除了老师家长要求他读的书以外,他不再自己主动读书,很有可能,这种障碍一直延伸到大学阶段。

  ——程跃

  适当的给宝宝晒太阳,可以补钙、杀菌、提高免疫力,但是过量给宝宝晒太阳会给宝宝的皮肤造成损伤,甚至导致皮肤癌。所以年龄小一些的宝宝出门要戴帽子或伞,而大一点的宝宝则要抹防晒霜,家长在给宝宝选防晒霜会有误区,认为SPF值越高越好,事实上SPF值在30左右正适合宝宝,而且,要选择油腻一些的,因为油油腻腻的防晒霜是物理性的,起着一个反光的作用,更适合孩子。

  ——刘晓雁

  新生儿的防御功能很差,家长们常常会经常做各种各样的消毒来保证宝宝不被细菌侵害,但是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是要适应外界的环境,细菌又是无处不在的,比如我们人的口腔中会有一些正常菌群存在,家长如果过分的消毒孩子的餐具、奶瓶等用品,就会造成菌群的紊乱,以至于造成孩子的口腔溃疡。

  ——高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