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介绍《宝贝一家亲》始播于2006年7月,是CCTV少儿频道唯一一档面向孕期及0-3岁婴幼儿妈妈的专业母婴电视品牌栏目,覆盖全国3.67亿儿童及家庭。栏目汇聚国内外众多母婴领域的权威专家,以清新的节目风格、娱乐的表现形式、专业的咨询辅导为特色,通过时尚知性的“妈妈学堂”贯穿节目,打造出时尚专业的电视育儿杂志形象,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CCTV少儿频道《宝贝一家亲》播出时间:

[首播 周六 11:00—12:00]

主持人简介

CCTV少儿频道著名节目主持人周洲认为,童心比保持一张儿童的脸更重要。做了十年儿童工作的她如今也是一个可爱宝宝的妈妈,她非常愿意把自己的想法和感悟与更多的爸爸妈妈分享。[微博]

精彩视频节目 更多>>

不支持Flash

精品节目推荐

解密宝宝的小动作

吃手、摔东西、撕书、咬人、吐口水、玩头发,你家宝宝有这些小动作吗?爸爸妈妈们应该如何应对呢?

你知道宝宝在每个阶段有这些表现是什么原因吗?

本期《宝贝一家亲》特别邀请了著名早教育儿专家冯国强老师与大家讨论“宝宝的小动作”,欢迎收看。

我的新鲜事儿

男孩应该具备什么品质?男孩应该穷养吗?儿童心理专家金韵蓉老师将和大家一起分享养育男孩的故事。

7月31日(周六)性社会学博士方刚老师将坐客央视少儿《宝贝一家亲》节目,与大家谈谈《宝宝的性教育》的话题.

专家语录 更多>>

程跃

宝宝成长的整个过程中,语言是智力发展的基础,语言基础好了,知识扩展速度是很快的,往往成长早期阶段是识字的;更重要的是,为了预防未来以后小学阶段发生阅读障碍,必须要提前识字。

刘晓雁

适当的给宝宝晒太阳,可以补钙、杀菌、提高免疫力,但是过量给宝宝晒太阳会给宝宝的皮肤造成损伤,甚至导致皮肤癌。

高峰

新生儿的防御功能很差,家长们常常会经常做各种各样的消毒来保证宝宝不被细菌侵害,但是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是要适应外界的环境,细菌又是无处不在的,家长如果过分的消毒孩子的餐具等,就会造成菌群的紊乱,以至于造成孩子的口腔溃疡。

育儿一点通

和风做游戏
和风做游戏

风是个有趣的家伙,它能帮我们做很多事情,但是您的宝宝对风了解么?知道风在哪儿么?

龙莲百合蒸蛋羹
龙莲百合蒸蛋羹

睡眠对宝宝非常重要,觉睡的好,宝宝一天都很精神,身体也棒棒哦!那么什么样的美食能让宝宝尽享美味儿的同时有能够帮助宝宝睡眠呢?

千万别跟宝宝较劲
千万别跟宝宝较劲

当宝宝成长到一定阶段时,细心的爸爸妈妈就会发现,宝宝总有一些让大人很不理解的极端的或者很固执的倾向,那么,这种倾向会持续多长时间?我们的父母又应该怎么来面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