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子恺奖”巡展免费心灵大餐共饷大小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22:03  新浪育儿  

“丰子恺奖”巡展暑期移师上海 免费心灵大餐共饷大小朋友

    暑假即将到来,您是否己计划和孩子一同度过美妙时光,大手牵小手,共寻童趣盎然的纯真年代?8月11日-22日,由全球第一个华文原创儿童图画书奖项——“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筹备委员会主办的“重寻赤心国——第一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巡回展将移师上海,在上海图书馆举行为期十二天的获奖图书巡展活动,用免费心灵大餐共饷喜爱图画书的大小朋友,呈现最美好的赤心国度。

两年一度的“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是由香港陈一心家族基金会于2008年在香港设立、书伴我行(香港)基金会协助的第一个同时面对中国内地、香港、台湾等华语地区广泛征集原创作品的国际级华文儿童图画书奖项。它以中国著名艺术家、漫画童书的先驱者丰子恺先生之名命名,坚持公益机构的非牟利和可持续性发展,旨在表彰先生对儿童的热爱及在文学艺术方面坚持提倡“士先器识而后文艺”的思想陪养儿童正确的价值观,同时也鼓励更多优秀华文图画书的创作,提升公众对华文图画书的重视和了解,普及儿童阅读的重要性。第一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共吸引了两岸三地330部作品的参与,最终评选出12部获奖作品及31部入围作品。这些优秀作品饱含文学想象与艺术创意,充分运用儿童的视角、心理和语言,塑造出鲜活、传神、充满生命力的儿童角色,同时也扭转了儿童图画书幼稚简单的刻板印象,引领读者进入美好的童年世界,深受广大读者欢迎。

为了让更多读者接触到这些从两岸三地精选出来的优秀书籍,“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筹委会特别在各华文地区策划了免费的巡回展,藉由无国界的文化平台,为华文儿童图画书创造更宽广的想象和机会。首站巡展已于年初在台北成功举办,获得了极佳的反响。在充满奇思妙想的立体展览空间内,家长和孩子们尽情感受纯真童年。此外,活动还安排了得奖者创作经验分享、亲子导赏会、说故事时间等,开启孩童阅读之门的同时,推广亲子阅读的重要性。

上海作为此次巡回展第二站举办地,也是在中国大陆儿童图画书发展较前沿的城市之一。在上海站活动中,主办单位将充分融合艺术与童趣,从得奖书展到画展、到认识图画书诞生的过程,为大小读者倾力准备更大规模、更丰富多彩的现场互动活动。届时,以书中的异想童趣及温馨场景为背景的立体插图仿真装置将独创性地现身展区:会打仗的青菜、儿时怀念的理发厅、机车选美的喧闹街头都将通过这种新颖独特的创意表现一一生动呈现。得奖者得奖作品分享会、资深图画书工作者座谈、儿童阅读名家讲座,说故事时间、儿童手工制作等游戏,将为大小读者、专业人士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园地,打造充满文学想象与艺术创意的图画书飨宴。据悉,现场还将安排专业人员讲解,定时举行“展览导赏团”,同时更将为在沪的民工子弟举办讲故事专场。“扬先驱之德 创专业童书 造未来才子”,相信健康童书的价值知识和精彩纷呈的活动不仅将为儿童图画书爱好者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更为将家长和孩子搭建心灵沟通的桥梁,一同探访赤心国度的单纯和美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