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着绘本看展览”活动之窄房子里的心灵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17:17  新浪育儿  

  “带着绘本看展览”是UCCA与蒲蒲兰绘本馆联合推出的一项亲子阅读项目,阅读专家根据展览为孩子们挑选绘本作品,并与家庭一起分享,把孩子们观看艺术作品的视觉体验与阅读绘本的情感领悟相结合,为喜爱阅读的孩子提供探索绘本、感悟艺术的乐趣。

“带着绘本看展览”活动:窄房子里的心灵秘密
“带着绘本看展览”活动:窄房子里的心灵秘密

  儿童读书会系列活动第一期:“带着绘本看展览”之窄房子里的心灵秘密

  正在UCCA展出的来自奥地利的雕塑艺术家欧文·沃姆的作品中,一栋窄房子在展厅中间摆放着,里面有小小的客厅,厨房,卧室和卫生间……,住在里面会是什么感觉?

  艺术家也同时带来了几位神秘的盒子朋友,他们又因为什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想知道答案,与我们一起来看展览,读绘本。

  时间:8月21日(周六)10:00 – 11:30

  地点:UCCA Loft

  合作方:蒲蒲兰绘本馆

  嘉宾:林静(早期阅读推广人)

  相关绘本:

  《哭了》(作者:中川宏贵 文;长新太 图)

  “哭”是什么?“眼泪”又是什么?这些看起来稀松平常的问题,我们曾经是否思考过?这是一本超越了年龄,无论成人还是小孩,都可以一起感受、一起动容的绘本作品!在绘本中体验艺术家如何表达情绪,解读心灵密码。

  《汉堡男孩》(作者:艾伦。杜兰 文;松岗芽衣 图)

  维尼很喜欢汉堡,除了汉堡他什么都不吃。有一天,维尼刚从‘大大汉堡店’走出来,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巨型汉堡!!!一本看似让孩子不要偏食的绘本,却透出人类被物质异化的隐忧,而这也是艺术家不断以新方式表达的社会主题,人的物化和带有人性的物。

  阅读指导:林静,早期阅读推广人。1998年到日本留学后,对绘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02年回国后,结合自己的育儿经验,开始从事早期阅读推广工作。近年来,一直在早教中心、图书馆等场所举办亲子故事会、父母沙龙等活动。同时,从事绘本翻译工作。主要译作有:“鸡蛋哥哥”系列(南海出版社)、“小鞋子,走一走”系列和《脸,脸,各种各样的脸》(上海少年儿童出版社)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