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妇心脏停跳生双胞胎后醒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07:47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8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宋敏 摄影报道) “他们一家真是太不幸了,希望我们能尽绵薄之力帮助他们!”本报今天《妻子心脏停跳中生下双胞胎》一文见报后,众多爱心读者纷纷打进热线,为邓忠武一家送去救命钱。而在爱心纷纷的同时,好消息也传来:生下双胞胎后一直昏迷的廖丽琴终于醒了!

  雪中送炭

  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

  “我的孩子才11个月,妹妹的孩子还没满月,都是初为人父人母,知道生养孩子不容易。”来自文昌的陈先生看了本报的报道后,第一时间打进热线并为邓忠武家捐了500元。

  来自北京的叶先生,在一家设计院工作,今年3月份被外派到海南的他,一直以来都是《南国都市报》的热心读者。此次看到邓忠武一家的报道后,他坦言“感触很深,觉得他们真的很不容易”,所以便打进热线,表示要尽一份心意。    

  来自海口的何女士,孩子已经7岁了,不久前,她的父亲因为车祸在海南省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几个月,花了几十万元。她对于邓忠武期盼妻子醒过来的心情深有体会,当天便为邓忠武一家捐了一千元。     

  爱心一直延续着,今天下午,来自海口、从事室内设计工作的杨先生,更是为廖丽琴母子捐了五千元。他还让记者转告邓忠武一家:“这个世界上总会有好人去帮助他们。我祈福他的爱人和儿子能度过难关。”

  邓忠武的弟弟邓忠义2009年曾在海南国科之窗装饰公司工作过,该公司的两位经理今天看到本报的报道后,上午为邓忠武家送去了600元捐款,让兄弟俩又惊讶又感动。

  截止记者发稿时,爱心人士已经为邓忠武一家捐款近万元。

  奇迹出现

  坚强妈妈终于醒了过来

  在众多爱心延续着的同时,医院里奇迹也出现了!8月29日中午,一直神智不清醒的廖丽琴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照顾下,醒过来了!

  刚苏醒时,她甚至认不出病床前的丈夫,直到她摘下口罩。当护士告诉她她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时,廖丽琴一点也不敢相信,以为是护士为了让她高兴骗她的。“当她知道自己真的生了两个儿子时,高兴坏了!”照顾廖丽琴的护士告诉记者,“由于她看不到孩子,就特地让丈夫细细向她描述孩子的情况。”

  凌乱的头发,重重的黑眼圈,虚弱的身躯……8月29日下午,记者在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ICU病房里见到了已经苏醒过来的廖丽琴。当得知众多爱心人士向他们伸出了援手、送来了捐款时,她紧紧握着丈夫的手,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当邓忠武抚摸着她的额头,心疼地说“你命太苦了”时,廖丽琴虚弱地说:“我哪里命苦。我很幸运!生下了孩子,保住了命,有那么多人帮助我们,又嫁了你这个好老公,我哪里命苦?”邓忠武点点头,含着泪紧紧握着妻子的手。

  照顾廖丽琴的医生告诉记者,目前她仍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如果未来情况乐观,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

  双胞兄弟

  重症监护室里观察治疗

  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里,双胞胎中的老大身上插着几根小细管,正躺在婴儿蓝光床里治疗黄疸;而老二同样又是胶布、又是细管,也熟睡在婴儿床中。“孩子太虚弱了,因为母亲身体不好的缘故,一生下来就严重缺氧,其他各种问题也不少。现在还要进一步观察治疗。”一位医生告诉记者。

  “我见孩子一面不容易,孩子的妈妈还没见过孩子。唉,孩子一出生就受这样的罪,我们心里难受啊。”妻子醒来后,邓忠武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但是看望孩子过后,他又开始愁容满面。但是同时他又说,有那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让他和妻子相信这个社会上还是好人多,也给了他们很多希望。

  身处困境的邓忠武一家依旧需要帮助。如果有爱心人士愿意伸出援手,可以拨打本报热线66810862。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