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拟涨价引发家长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08:54  新京报  [ 微博 ]

  本报讯 (记者 朱燕)通州区一幼儿园日前发出通知,从3月份起,幼儿入园费将上涨,引发部分家长抗议。昨日,园方负责人表示,因为该园是民办性质,没国家补贴,教学成本提升,不得不提高学费。

  家长称月支出2000余元

  近日,一家社区网站有人发帖称,“位于通州区果园的淘乐思幼儿园费用要再涨650,涨幅超过了30%。”网站显示,大部分跟帖者反对涨价。

  一名家长说,如算上餐费、兴趣班和班车的收费,一月支出2000余元。

  一名80后妈妈说,孩子两岁半,已在该幼儿园上学半年。入园时,园方口头承诺今后价格不变,调整价格只对新生。但承诺并没落实到签字合同上。这次涨价已超出了经济承受能力。

  另外三名家长称,现在所有幼儿园的名额都紧张,转园不易。

  园方称近期物价上涨

  “淘乐思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安女士说,该幼儿园原来的收费标准为每月1530元,涨价后为1833元。

  她说,现在幼教师资很紧缺,为留住优秀教师,幼儿园上调了教师的工资。此外,近期物价上涨,教学用品和房租等都在上涨,已超过园方的承受能力。

  安女士说,由于没国家补贴,民办幼儿园压力很大。家长可以自主选择。

  知名律师邱宝昌称,私立幼儿园是市场化运作,可以按照成本、生源情况来自主确定价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