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薯趁热吃才防癌不伤身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自打夺得世界卫生组织评选的“10大最佳蔬菜”与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评选的“20大抗癌蔬菜”的双料冠军头衔以后,红薯,如今已经大步走上了人们的餐桌。红薯营养可口,具有宽肠通便、防癌抗癌、防止动脉硬化、提高免疫力等养生保健作用,食用方法也是多种多样,但须注意的是,食用红薯时一定要吃熟的热红薯,不要吃生、冷的红薯。

  原来,生红薯含有生淀粉,人吃后不能消化它,而且容易导致腹泻。加热时,在淀粉酶的作用下,淀粉转变成糖,红薯不但变软,也变得更甜,易于被人体吸收。熟红薯放凉之后,会产生气化酶,进而在人体内制造大量二氧化碳,使人感觉腹胀,增多排气次数。因此,不要吃生冷的红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红薯  防癌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