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教进万家工程”大型公益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15:19  新浪育儿  

  一、 “早教进万家工程”概况

  “早教进万家工程”大型公益活动是由国家有关部委相关单位联合发起倡议和实施的一项利国利民的提高人口素质的源头工程,力求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对婴幼儿早教的重视,并提倡现代的、专业的、国外先进早教方法同中国五千年文化相结合的、最符合中国孩子的早教方法,让早教专业知识通过此次工程的开展,走进千家万户。

  “早教进万家工程”主题:早教进万家   欢乐送全家

  “早教进万家工程”目的:普及早教知识   提倡科学育儿  共创孩子优质未来

  “早教进万家工程”时间: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

  “早教进万家工程”方式:由启动仪式及全国范围推广和“走进百座城市,百佳社区”等组成。

  “早教进万家工程”范围:

图为:“早教进万家工程”范围图为:“早教进万家工程”范围

  二、 “早教进万家工程”背景

  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于2010年7月30日颁布实施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学前教育首次作为一个独立章节被列入国家教改规划中,“重视0-3岁早期婴幼儿教育”首次提出并被放在重要位置。

  婴幼儿早期教育行业被誉为“永远的朝阳行业”,但是作为新兴行业,早教市场存在众多不足。目前国家没有专门针对早教行业的监管机构,没有对早教人才进行专业的认证和培训,也没有早教专业教材,所以提高早教质量,规范早教市场尤其是早教专业人才(早教师)市场变的日益重要。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加快人才培养”、“构建和谐社会、和谐家庭”战略,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八州水教育等机构特开设国家早教师专业人才培训计划。

  加强0-3岁早教是提高人口素质的源头工程。中国年轻父母专业早教知识的缺乏,将造成婴幼一代素质的降低。目前中国0-6岁儿童约有1.08亿,每年新生婴儿约有1500万,据预测2014年新生儿数量将达到1900万人,经调查高达97%的年轻家庭希望接受早教。

  2010年11月3日,全国0-3岁婴幼儿身心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中全国人大第十届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顾秀莲宣读了《婴幼儿教育倡议书》,倡议国家新闻媒体、出版单位及各研究单位、幼托机构、社区、卫生保健站等积极投身于婴幼儿早教事业的发展。

  为响应国家政策、开展提高人口素质的源头工程,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发起、联合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八州水教育等组织共同实施“早教进万家工程”。

  “走进百座城市,百佳社区”是由“早教进万家工程”组委会议定并大力推广的线下工作,目的就是在全国百个城市社区范围内普及早教知识,试用《儿童早期教育专业教程》,使用组委会专家组认证的专业教具,旨在提升百姓的精神生活层面,让家庭更和谐、更健康、更幸福,让我们的孩子在和谐的环境健康快乐的自然成长。

  三、 “早教进万家工程”指定教材---《儿童早期教育专业教程》

图为:《儿童早期教育专业教程》系列图书图为:《儿童早期教育专业教程》系列图书

  l 中国第一部国家指定早教师专业人才培训教程-40万字《儿童早期教育专业教程》!

  l 首部国家指定教材-《儿童早期教育专业教程》适用于早教师、幼儿园老师、学前教育师生、家长等!

  l 国内近百位顶级教育学、心理学、脑科学、营养学、医学等多学科早教专家共同编撰!

  l 《儿童早期教育专业教程》授权八州水教育在全国范围内独家出版发行!

  《儿童早期教育专业教程》是由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八州水教育历经2年多时间、在借鉴国内外优秀儿童早期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基础上,共同研发的一套具有我国特色的儿童早期教育人才培训与评价教程。

  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同“八州水教育”等机构,组织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专业科研人员,系统地研究了针对北京、上海、香港、深圳等十余座城市的儿童培训机构所进行的监控、考评、分析,综合其优势和长处,并结合儿童教育教学研发、教学管理的理论和实践的经验,最终编撰成这套科学、权威,且适合我国国情的儿童早期教育人才培训与评价方案——《儿童早期教育专业教程》。这部教材对儿童的生理发育、心理发展、脑科学、营养科学、潜能开发、习惯养成等领域进行科学探索,其内容不仅吸收了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先进早教理念和方法,而且与众多专家学者的科研成果和教育经验相结合,是目前国内最为专业和系统的早教师专业培训教材。

  本书共40余万字,内容涵盖早教人才概述、早教概论、0-6岁婴幼儿发展与早期教育,涉及心理学、生理学、营养学、教育学、医学和脑科学等众多学科。理论与案例分析结合,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不仅避免纯理论学习的枯燥,而且便于学员更快的理解、掌握专业知识。该本不仅适合早教行业从业人员,而且可用作家庭育儿指导。

  中国目前各大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对于0-3岁早期教育的研究一直缺失,此次由国内百多位早教顶级专家共同参与编撰的《儿童早期教育专业教程》有效填补了高校教材和研究方面的空白,已有国内多所高校采用此教程作为学前教育专业配套教材。

  作为国内唯一一本由众学科顶级儿童早教专家、学者共同编著的教程,已被国家有关单位指定为早教专业人才开发通用教程。这部教程的推出也预示着规范早教市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国早教行业人才标准的首次设定,对推动我国早教事业可持续发展意义非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