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中产家庭养孩子18岁需29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08:54  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晚报》10日报道,美国农业部9日公布年度“家庭育儿开支”报告,中产阶级家庭要把2010年出生的小孩抚养到18岁,要花 22.692万美元(约合147万元人民币),比抚养2009年出生的孩子增加2%;如果加上通货膨胀因素,费用更达28.686万美元。

  美国农业部营养政策暨促进中心1960年开始每年公布抚养子女成年所需费用,相关数据是法院裁决赡养费与各级政府拟定补助的重要依据。抚养 2010年出生孩子的费用高于养2009年出生的小孩,主要是因为交通、托儿、教育、医疗费用大幅增加。居住、饮食、服饰及杂项支出则相对持平。

  美国中产家庭的定义为家庭年所得在5.76万美元至9.973万美元之间。养儿费用比例最高的项目是居住,占31%(6.966万美元),其次是托儿教育(17%)与日常饮食(16%)。怀孕期间与小孩就读大学的费用并未计入。

  与1960年首度公布的数据相比较,养儿费用由2.523万美元增加至22.692万美元;换算为2010年的币值,1960年的费用为18.5856万美元。

  家庭育儿开支报告显示了贫富及区域间的差距。年收入低于5.76万美元的家庭,抚养子女成年的费用为16.344万美元;年收入高于9.973 万美元的高所得家庭要花掉37.704万美元。美国养儿费用最高的是东北部的都会区,其次是西部都会区与中西部都会区。南部都会区及各地郊区的费用最低。

  报告也显示,生愈多小孩,平均育儿费用下降。家庭如有三个以上的小孩,平均每人抚养费用比抚养两个小孩少22%,因为房间、衣服、玩具等可以共享,上同一间托儿所或私立学校也可打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