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爸爸团”义务教娃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 09:24  半岛网  
“爱心爸爸”和幼儿园老师合影“爱心爸爸”和幼儿园老师合影

  半岛网9月10日消息 “现在孩子越来越娇气了,男孩缺乏阳刚之气、女孩优容寡断、没有自立能力。”如今,越来越多的孩子在性格方面出现了不健全现象,而造成这一现象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父亲教育在幼儿成长中的缺乏。9月10日教师节,“好心爸爸爱心志愿团”在青岛市第五教工幼儿园成立,这些“爱心爸爸”将每周到幼儿园参与一次 “爱心课程”活动,让幼儿园小朋友在成长过程中接触更多的“男性教师”,让他们的童年生活更加色彩斑斓。

  今天下午在市北区第五教工幼儿园,自愿做幼儿园义工的11名幼儿园家长组建了“好爸爸爱心志愿团”,据第五教工幼儿园崔老师介绍,这些“爱心爸爸”将每周花一天的时间到幼儿园与小朋友一起玩游戏,讲故事,并给他们展示讲解生活中一些常识,丰富他们动手的能力,客串幼儿园男教师的角色。“幼儿在成长的过程中,负责照顾他们的基本都是母亲,幼儿园也基本全是女教师,教育他们知识的也基本是女性,因此很多孩子考虑事情的思维模式和处理事情的行为模式有点女性色彩,而‘爸爸’们参与到幼儿园工作中,可以丰富孩子的知识面。”

  “我现在在一家软件厂工作,每周我可以给幼儿园的小朋友讲解一些软件方面的知识,可以给他们做点计算机方面的启蒙教育。”一名姓戴的“爱心爸爸”表示。

  “父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角色,这在社会学研究和现实生活中得到印证,孩子缺乏父亲的教育,男孩易阳刚不足,娇气过重,女孩容易过分依恋年长男性,或不信任男性,而父亲身上的勇敢,坚强等优秀品质都是孩子应该学习的,所以,所有爸爸们要充分认识到自己在孩子教育成长过程中的作用,不仅要为孩子提供优越的物质条件,还要加强和孩子的思想交流,亲身参与孩子的日常活动,陪伴孩子的成长。”青岛第五教工幼儿园的孔园长表示。  半岛数字记者 郑军军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