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陈丹燕简介

2012年11月22日11:34  新浪育儿
著名作家陈丹燕著名作家陈丹燕

  陈丹燕,作家,写作形式主要为长篇小说和非虚构文学作品,关注青少年生活和上海城市变迁,并致力于旅行文学的创作。二十年来的创作在如何将虚构和非虚构熔冶一炉上多有探索。也对图文书的创作形式多有建树。

  写作的青少年文学作品多年来数次再版至今,并获得过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文学金奖,中国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奖,奥地利国家青少年图书金奖,德国国家青少年图书银奖,以及台湾《中国时报》和《联合报》颁发的年度优秀童书奖。

  写作的上海城市变迁和人物命运的非虚构作品在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等地都数度登上当地畅销书排行榜。

  自八十年代末始,开始做长途旅行并创作旅行文学,迄今为止,写作与出版了十二本旅行文学散文集,在《旅行者》杂志写了四年旅行专栏。并为爱尔兰国家旅游局开辟了专为中国游客设置的爱尔兰文化旅行路线,新书发布及新旅行线路开通之际,爱尔兰总统玛丽·麦克利斯亲临新书发布会并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讲。

  曾被邀请至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多伦大学东方博物馆,美国哈佛大学,贝茨文理学院,威斯康辛大学,爱荷华大学,华盛顿大学,古林文理学院,奥地利维也纳大学,伦敦国际书展,台湾国立图书馆,香港国际书展,上海图书馆,北京现代文学馆等地做写作上海城市变迁的专题演讲。

  作品已在德国、法国、美国、日本、奥地利、瑞士、越南、印度以及俄罗斯等国出版发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