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老人晒当年压岁钱(图)

2013年02月06日09:11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60年前纸币拿出来还是崭新的60年前纸币拿出来还是崭新的

  汉网网友“老梅”:晒一晒当年的压岁钱,给今天的孩子们上一节“忆苦思甜”的课。

  【记者追访】30多张崭新纸币,1953年印刷,面值为壹分、贰分、伍分,上面分别印着卡车、飞机和轮船,如今市面上早已不再流通。昨日,汉口市民钱先生在网络晒出了自己小时候的压岁钱,并称春节将至,要忆苦思甜,引发网友热议。

  钱先生今年63岁,他说:“这些崭新的纸币,都是我小时候的压岁钱,有的不舍得花,就存下来了。今天翻东西恰好看到,就忍不住拿出来拍了几张。”当时,他的父母一个月工资才几十块钱,每到过年,就会换些新的纸币给他们发压岁钱,面值都是几分的。

  “我当父母后,每年也给孩子发压岁钱,那会儿就是2元、5元的发了,有时候给孩子发压岁钱后,他没花也都存起来了!”钱先生感慨。

  他和爱人都把那时候的压岁钱留下来了,“现在看来是一种回忆和纪念!” 网友“麻老大”:您的这些压岁钱现在可是宝贝啊!肯定很多人要收藏它!(记者耿珊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