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3万元卖掉1岁半亲生女儿(图)

2013年02月08日09:3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被警方救回的小茹安静地待在爸爸怀里 本报记者 王亮 摄

被警方救回的小茹安静地待在爸爸怀里 本报记者 王亮 摄

  1月8日,离家160天的小茹(化名)终于回到了略阳老家,1岁半时,还不会说话的她被亲生父母3万元卖掉。5个多月后,悔恨的父母到公安局自首,想找回自己的孩子,经过警方努力,在山东省菏泽市成功解救回小茹。

  由于妻子刘蓉(化名)刚刚产下第二胎,刘剑(化名)需协同照顾,二人均采取取保候审措施。

  案发

  老人报案称孙女被拐卖

  1月31日上午,在略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公室,负责侦破该案的略阳县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殷文强介绍了事件经过。

  2012年12月25日下午,略阳县公安局接到一老人报案,称自己的孙女被人拐卖了,拐卖孙女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儿子、儿媳。在父亲劝导下,夫妇俩一同来到县公安局自首投案,并希望通过警方找回失去的孩子。

  警方对前来寻女的三人做了详细调查,刘剑、刘蓉夫妇俩系略阳县两河口镇人,因婆媳矛盾严重,刘蓉几度欲弃婴轻生,在丈夫多番劝慰无果下,最终二人商议将1岁半的女儿小茹卖掉。

  夫妇俩先后通过朋友陈某、黄某认识了远在山东的“买主”任某、辛某。2012年8月4日,黄某将小茹的照片发给“买主”后,“买主”非常喜欢。 2012年8月7日,在汉中市电视塔附近一家茶楼里,双方以3万元的价钱达成一致,其中刘剑夫妇向中介人陈某付中介费5000元,刘剑给“买家”写下一张 “我愿意把女儿给别人抚养,以后没有任何继承权力,不能相认。”的字据,从此以后,小茹便离开了汉中。

  据了解,刘剑夫妇将孩子卖掉后一直瞒着父母,说是女儿在汉中上幼儿园,在父母多次询问、质疑后,刘剑向父亲交代了事实。老父亲得知后坚决要找回孙女,在多次联系对方要求还回无果后,便劝导儿子儿媳投案自首,借助警方力量寻回孙女。

  解救

  警方远赴山东解救女童

  考虑到案情严重,2012年12月26日,略阳县公安局组成专案组,抽派4名民警赴汉台区找到中介人黄某。黄某与辛某取得联系,并将辛某骗到汉中,警方将辛某控制了起来。经过思想引导,辛某同意赴山东菏泽寻回女童。

  1月5日,辛某随同略阳县公安局4名民警赴山东实施解救。7日上午10时,警方在菏泽市汽车站将任某捕获,从任某怀里解救出了女童小茹。专案组 带上任某在内的7人连夜返回略阳。1月9日,县公安局通知了刘剑全家到公安局辨认女童。闻讯而来的唐某、刘剑夫妇见到失而复得的孩子,激动地流出了泪水。

  据悉,如今陈某已被检察院依法批捕。由于刘蓉生产第二胎,刘剑需协同照顾,对二人均采取取保候审措施。黄某因处于伤病状态,同样对其采取取保候审措施,时机合适时,此三人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任某、辛某在案件侦破过程中积极配合,对其免于刑事追究,已释放回山东。

  奶奶

  清楚记得孙女离家160天

  1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刘剑家看到,空荡荡的泥土场院上只有三间土坯房。刘剑的母亲告诉记者,刘蓉腊月十七再次产下一个女儿,正在家坐月子。 正在这时,屋里传来一阵啼哭声,午睡的小茹醒了,奶奶将孙女抱出来说:“这女娃苦啊,她从小就聪明,我跟老汉都喜欢,这次出去了160天啊,出去的时候才 1岁半,把我在屋里都急得急出病了。”

  刘母说,小茹的记忆力很强,刚回到家时见到她就问她是不是奶奶,现在小茹在家过得很开心,她很喜欢跟爷爷在一起。自小茹回到家后,家里的紧张氛 围也才慢慢地消失了,前段时间公安局让把25000元交还法院,但是钱都用完了,没办法只能东拼西凑。对于小茹被卖一事,刘母没有责怪儿子和儿媳,将责任 揽在自己身上,“我身体不好,给他们添麻烦了,做心脏手术花了十几万,娃挣的钱都花在给我治病上了,没有给儿媳妇创造好的条件,让她受委屈了。”

  父亲

  有我吃的就有她吃的

  过了一会,记者在堂屋前见到了背着一满背篓木柴朝家走的刘剑。采访过程中,刘剑的话语并不多,但是能够明显地感受到他的悔恨。

  2010年,刘蓉嫁到他家,由于年纪小不懂事,经常跟家里人闹别扭,“我自小跟我母亲姓刘,我爸爸叫跟他姓,我媳妇不愿意,经常为这些事吵架。”刘剑说,当时家庭矛盾不断激化,家里经济压力也比较大,所以就想一次来个了断,把娃送走少个牵挂。

  当记者问到刘剑后不后悔时,他沉默了几分钟说:“后悔那是肯定的,冲动了,出错了就要去担当。”他说小茹回来后,自己感到心中比以前好受多了, 他说自己很爱小茹,每个月都会给买上一到两套衣服,现在家里小孩的衣服至少也有两三百套。“不管咋说人回来了,毕竟血还是浓于水。我现在经济状况不是很理 想,但是只要有我吃的就有她吃的,有我穿的就有她穿的。”

  本报记者 王亮 实习生 李庆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