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孩捐骨髓救父称不能放弃

2013年03月30日12:5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人常说女儿是贴心小棉袄。石泉一男子患白血病,只有小女儿配型成功,他一再拒绝,不愿让8岁的女儿冒险,但女儿罗曼琳却表现得异常坚强,将自己的骨髓捐献给爸爸。她在日记里写道:“我很害怕,但为了救爸爸,我不能放弃。”

  父亲拒绝用孩子的骨髓

  “听到这个消息,我当时觉得天塌下来了。”昨日,在石泉县农行工作的陈女士在北京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2012年3月,丈夫罗先生被确诊为M2型急性粒细胞白血病,必须要进行骨髓移植,否则,恐怕只有半年的生命。医院对亲属都做了配型后,发现只有他们8岁的小女儿曼琳的配型才合适。起初,罗先生无论如何也不答应用女儿的骨髓配型,虽然医生反复做思想工作,他一直拒绝用女儿的骨髓。但最终,病友的一句话打动了他:“你活下去才是孩子今后幸福的保障。”小曼琳也哭着说:“我要救爸爸!”

  手臂太细只能在大腿埋管

  “我很害怕,但为了救爸爸,我不能放弃。”每当看到女儿日记本上的这句话,陈女士就忍不住泪流满面。去年10月,在北京的医院开始着手骨髓配型。因为孩子实在太小了,她和爸爸的体重相差80斤,医生建议先采集一次干细胞,两个月后再做一次干细胞采集,然后再做骨髓移植。

  “望着那根牙签粗的针头,我真担心孩子疼得受不了,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陈女士说,因为采集造血干细胞前要先埋管,但是曼琳的手臂血管太细了,只能在大腿上埋管。每一次四个小时的采集,孩子将妈妈的手都掐青了。

  懂事的小曼琳每天都写日记给自己和爸爸加油!她在日记中写道:“我很害怕,但是为了救爸爸,我不能放弃。”去年12月,她已完成了300多毫升的造血干细胞采集。今年3月,她再次接受骨髓血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配型成功孩子父亲渐好转

  “孩子的爸爸现在已经从移植仓转到了病房,感谢大家的关心。”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在北京陪护的陈女士说,3月1日小曼琳的骨髓血已成功注入爸爸体内,经过28天观察,目前丈夫转移到了病房,用不了多久就能回到北京租住的房屋。

  但提及后期的治疗费,陈女士情绪低落,家里的积蓄、亲朋的借款及房屋抵押贷款已经花去90多万元,后期治疗仍需一定费用和时间。

  一个年仅8岁的小女孩捐髓救父,令不少人感动。罗先生在北京这段时间,医生、病友及北京市民给予了很多帮助。石泉县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表示,小曼琳捐髓救父的故事在家乡感动着每一个人,全县群众已募捐了11.88万元现金给小曼琳一家用于治疗,希望罗先生早日康复。

  本报记者 陈思存

  (原标题:“我很怕,但为了救爸爸不能放弃” 8岁女孩捐髓救父(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