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娱乐圈十大辣妈(图)(2)

2013年05月13日08:4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A:人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不仅有家庭生活,也有工作,可以拍电影,可以搞创作,还可以做很多有兴趣的事情。我这个人不能持续太单一的生活方式或者生活状态,丰富多彩的生活才是我所追求的。家庭不是唯一,自己要做的事情才更值得重视。

  小调查

  健身项目:每天都坚持去健身房健身,然后还会去游泳。

  私家食谱 注意多吃蔬菜、水果、花生、红枣、核桃仁、瓜子等,每天都会吃一个苹果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延缓衰老。与此同时,多喝汤,像小红枣+枸杞+鸡煲汤或黑枣+莲子+百合+淮山+薏仁+鸡煲汤等,养颜又补身,是我的大爱。

  枕边书单: 《钢琴教师》、《倾城之恋》、《色戒》、《桃之夭夭》、《梵高传》、《红牡丹》、《伤心咖啡馆之歌》、《第九个寡妇》。

  育儿书籍: 杂志。家中收藏了各种书籍,小四月对此很有兴趣,尤其是各种杂志,虽然看不懂文字,但可以认认图。

   亲子游戏:全家一起旅游。

  嬷嬷辣妈 蔡少芬

  曾与宣萱、陈慧珊、郭可盈[微博]并 称T V B“四大花旦”的蔡少芬,2008年成为幸福的“张太”。大女儿“汤圆”张楚儿于2011年5月出生,一年半后,蔡少芬又于2013年3月诞下 小女儿“包子”张信儿。小女儿出生后,蔡少芬曾在微博中跟老公开玩笑道:“张生恭喜!一门三美!你最幸福啦!”不过,这位辣妈近来的压力可真不小,既要烦 恼大女儿的升学问题,又要产后极速“修身”参与《金枝欲孽2》的宣传活动,内外兼修的“湘菱嬷嬷”,无论在戏里戏外一样不好当!

  同题问答

  Q:保持苗条身材的秘诀?

  A:产后能够保持身材,全因坚持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为了减肥,我每天坚持去健身房健身,完了就去游泳,晚上也会使用天然纤体霜。我个人不推荐采用节食等极端方式来减肥。

  Q:保持年轻心境的秘诀?

  A:保持性格开朗大方,不拘小节。总是怀着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上的所有困难。然而能让我一路保持如此健康的心态,老公张晋[微博]功不可没。我们同为基督徒,拥有相似的价值观。在生活上遇到什么事情会坦诚相待,互相迁就。我常说,“我的老公太好了!”

  Q:事业和家庭如何平衡?

  A:即使身为两孩子的母亲,我对工作的热情依然毫无减退。其实有孩子时,我担心生完会变成师奶,喜欢我的人会变少。但是后来身材恢复得不错,我和老公也都做出了成绩。工作家庭是可以兼顾的。

  小调查

  健身项目 每天坚持去健身房健身、游泳、散步。

  私家食谱“食肉戒糖减肥食谱”,在减肥期间荤素搭配保证营养,但绝对不摄入淀粉与糖类。

  减压方式 预产期我还去唱K,朋友说是胎教!也是,老公唱歌那么好听,女儿不停地跳舞!多开心。

  亲子游戏 我会跟女儿一起做韵律亲子操。

  康熙辣妈 小S

  徐熙娣(小S)自从下嫁许雅钧[微博](M ike) 后,从不讳言要为老公多生孩子,积极造人的两公婆三年抱两。小S分别于2006年和2007年产下老大许俏妞Elly、许老二Lily,去年“长腿”许老 三A lice诞生后,S妈正式表示要“封胎”不生了。虽然多次爆出无法产子而惨遭家暴的传闻,老公M ike却多次公开强调喜欢女孩。而平时在舞台上语 不惊人死不休的小S,一谈起女儿就转身变成少女心的调皮辣妈。“我人生中第一个让我期待同时珍惜的礼物,是看到验孕棒上出现两条线”。在小S的嘴里、微博 上,秀得最多的当然是她的3个宝贝女儿,还有她当妈的不容易,简直到了“笑中带泪”的程度。

  母亲节将至,小S很满意地说:“我的3个女儿都很棒,很贴心,母亲节会请我吃饭,都对我很慷慨,会给我一个惊喜。”

  同题问答

  Q:保持苗条身材的秘诀?

  A:这次生完老三之后,我的营养师为我特别制定了一个月子食谱,同时我都有很认真地穿调整型内衣,算算产后至今,我已经整整瘦了8公斤!

  Q:保持年轻心境的秘诀?

  A:其实我自己是“小事纠结,大事反而看得开”,大而化之的个性,这让我人生平稳幸福,越活越年轻。

  Q:事业和家庭如何平衡?

  A:对我而言,工作反而像是一种休息。我真的非常佩服全职妈妈。我在家里,不做饭也少做家务,原因是没必要逼自己做些不擅长的事情,好妻子好妈妈并不一定要烧一手好菜,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更重要的是对家庭成员的关心。

  小调查

  健身项目 回家后,我会开始拉筋,通过简单的抬腿、扩胸、仰卧起坐,锻炼身体线条。

  枕边书单 跟孩子一起看的故事书,还有一些畅销书,如《饥饿游戏》。

  私家食谱 生产后第一周和第二周都不吃水果,以免水分摄取过多,不利减肥。产后餐单:早餐是鱼汤、麻油面线、绿色蔬菜,中餐是麻油猪肝、五谷杂粮饭、什锦蔬菜,晚餐是药膳鸡腿、鲑鱼炒饭。

  育儿书籍 当然是我写的书,《小S之怀孕日记》!

  亲子游戏 我很喜欢给女儿讲故事,给女儿讲故事时,不只是讲,还会把故事演出来。演一个“灰姑娘”的故事,又唱又跳,又哭又笑。这样还能把瘦身和陪伴女儿的事结合起来,两边不误。

  烈女辣妈 杨千嬅[微博]

  香港家喻户晓的“阿太”———新科金像奖影后、“丁太”杨千女华,去年6月诞下爱儿丁进诺(T orres)后,由“丁太”荣升为“丁妈”。待 产期间足足胖了几十斤的千女华,更被香港八卦杂志拍下巨肚照冷嘲热讽。但经过四个月产假后,久休复出的千女华极速修身成功,火辣更胜从前,令人大跌眼镜。 如今,千女华事业家庭两得意,今年4月更凭《春娇与志明》拿下金像奖影后,这位“大笑姑婆”在微博上特意向家人表达谢意:“忘了感谢我的丈夫‘丁先生’与 情人‘张志明’,当然感谢最重要的‘小王子’,感谢你给我注满生命力。P.S。早上醒来,继续做回‘丁妈妈’,‘杨小姐’你先休息一下。”

  同题问答

  Q:保持年轻心境的秘诀?

  A:当初为了有充足的奶水,所以就要多多进补,后来为复出进行“天使魔鬼”减肥计划。除了在天使先生丁子高[微博]监督下,日日操三个小时,还很有意志力地遵从营养师地狱式减肥餐单七个星期,现在相比最高峰时狂减18公斤!

  Q:事业和家庭如何平衡?

  A:因为已有广告及电影等我开工,而我不想离开宝宝太久,所以即使拍电影都只考虑在香港开工,让我可以迅速回家照顾宝宝。只要一收工,我就飞奔回家,怀里抱着Torres,就觉得什么都是值得的,我是最幸福的女人。

  小调查

  健身项目 除了跑步,还请健身教练教做减肥操,每日要做3个小时的运动。饮食方面亦需要配合,双管齐下,可以令减肥加快见效。基本以少油清淡为主,但又要够营养,更要避免吃热量很高的食物。有时候在家请客,我都可以忍住不吃。这需要很大的毅力。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