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娱乐圈十大辣妈(图)(3)

2013年05月13日08:4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私家食谱 月子餐单参考徐子淇的“冬虫草肥鸡餐”,每日3只鸡已力求达到补而不燥的效果。早餐:蒸蛋一个、元贝蒸鸡饭、胡萝卜海斑汤;午餐:红糙米云耳蒸鸡饭、清炒菜心、虫草猪月展汤;晚餐:清炖鸡汁、冬虫草花胶鸡汤、炒乌鸡、白饭一碗。

  增值方式 带儿子期间特意请老师上门教我讲普通话,又一直在跟C hristine Sam son学唱歌。

  减压方式 当我抱着Torres,工作上的辛苦和压力全部会忘记得一干二净。

  亲子游戏 Torres好喜欢说话,现在每天最开心的就是跟儿子说一小时的话。我也很喜欢给儿子拍片,看到儿子第一次“转身”,看到他咿咿呀呀地开始学说话,我很想哭。

  歌后辣妈 孙燕姿

  2011年5月,“金曲歌后”孙燕姿与相恋五年的荷兰籍“胡须佬”纳迪姆在新加坡举行婚礼,时隔一年后即在微博公布怀孕喜讯。怀上“龙年BB” 后,孙天后全面停工,安心留在家中安胎待产。燕姿不但经常挺着巨肚到健身房运动,更在临盆前到植物园散步,一切都是为了能增强体力,顺利自然分娩。 2012年10月,燕姿终于自然分娩诞下3.4公斤的男婴“纳小子”,夫妻二人都对这个小生命的到来倍感欣喜。

  同题问答

  Q:保持苗条身材的秘诀?

  A:我身体的各部位都变大了,哈哈!大家认为我比较丰满可能是照片和服装造成的错觉。我现在虽然比怀孕前重4公斤,不过一点都不担心,因为当了妈妈后要时常走动,我自然会瘦下来的。我不使用任何“革命性的饮食配方”燃烧腹部脂肪。

  Q:保持年轻心境的秘诀?

  A:多亏老公和父母的帮忙,自己才能这么轻松。我很幸运,老公真的很好,他思想很开放,会帮我照顾小孩。我一直认为自己很洒脱,全部东西都在掌控之中。

  Q:事业和家庭如何平衡?

  A:我以前很天真,认为产后可以照常工作。不过,我现在会关心孩子每天的作息,希望能给他安全感,所以会安排较固定的工作时间,即使出国工作,也不能超过三天。我产前的工作量本来就不是很密集,现在能接的工作我就做,如何平衡,还在拿捏中。现在凡事都是以孩子为重。

  小调查

  健身项目 产前我会一周上健身房3次,晚上有空就去游泳。产后练瑜伽。体重在我心中,这是最后一件事,现在每天追着儿子跑,不担心瘦不回来。

  私人食谱 保持饮食均衡、爱吃丰富的早餐。

  减压方式 在自己的私人博客上宣泄情绪、练跆拳道。

  育儿书籍 暂时没,但我觉得也许早该有一本“成为母亲,哈哈哈”的手册。

  亲子游戏 平时给儿子唱歌,像《小星星》之类的。儿子现在很健壮,开始学爬和学说话。我会督促儿子先叫妈妈,要是听到爸爸两个字,我就自动跳过。

  娘娘辣妈 孙俪

  一部红透两岸三地的热播剧《甄嬛传》,让孙俪即使为了“造人”淡出荧屏足足两年之久,也像从未消失般惹尽话题。孙俪坦言,为了爱儿,将不再接拍宫斗戏。告别“小主生活”的孙俪选择了《辣妈正传》作为“出山之作”,这会是她的本色演出吧!

  同题问答

  Q:保持苗条身材的秘诀?

  A:瘦身最重要的是养成易瘦体质,良好的睡眠质量与酸碱平衡的饮食绝不可少。而且我一向有跳舞和练瑜伽的习惯,所以也算是顺其自然地在瘦身吧。

  Q:保持年轻心态的秘诀?

  A:我觉得很多东西不需要太刻意,要顺其自然,有时候太努力去争取,虽然得到了,但因为你已经精疲力竭,完全不能感受到你得到的快乐。我希望给生活留些独白,留点不经意的惊喜,这样会让我感觉很快乐。

  Q:事业和家庭如何平衡?

  A:不能让孩子成为女人的分水岭。在休息之后我选择的是《辣妈正传》作为重返荧屏之作,是因为剧本中的辣妈让我很有共鸣。虽然我也有点舍不得儿子,但拍戏这种事,休息一会儿可以,休息太久人就废了。

  小调查

  健身项目 瑜伽。

  枕边书籍 喜欢看瑜伽方面的书,最爱的女作家是李碧华。

  私人食谱 最重要的是新鲜、健康。偏爱猪骨汤。

  增值方式 多拍戏。

  减压方式 去海边。

  育儿书籍 我常看的是《西尔斯亲密育儿百科》、《斯波克育儿基础》、《育儿百科》,但要与小朋友实际情况相结合。

  亲子游戏 让他跟动物多交流,不让他整天玩游戏机。

  仙女辣妈 袁泉

  与大学同学秦海璐[微博]合作的全新话剧《青蛇》,让“话剧女王”袁泉重回公众视野。从学生时代便开始相爱的袁泉、夏雨[微博], 是圈内少有的“模范情侣”。两人的爱情长跑长达十年,中间有过情海翻波,最终修成正果,袁泉更于2010年3月诞下一女。怀孕期间,凭电影《如梦》入围金 马影后的袁泉身怀六甲踏上红毯,留下无比幸福的一幕。两夫妻都很孩子气,为女儿起了个小名叫“哈哈”,一看就知道是“希望她能快乐”之意。为了孩子,袁泉 说自己已处于“半退隐”状态:“我并没有‘全面复出’,不过是抽空完成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以前的很多欲望好像都搁浅了,我现在就盼望着早上出去,晚上回 来能见到宝宝。”

  同题问答

  Q:保持苗条身材的秘诀?

  A:本来想借怀孕生子增肥,结果又泡汤了。蹲马步是一个非常好的训练,训练大腿的肌肉,同时使全身血液循环起来。姿势要标准,收好尾巴骨,不要 撅屁股,保持呼吸平缓,标准姿势维持30秒作为一组,每天3组。用最短的时间让肌肉得到最充分的训练。完成后记得要做放松动作,拉开肌肉。

  Q:保持年轻心境的秘诀?

  A:现在的生活挺好,是往我想的方向在发展;但肯定不完美,也有很多不容易的时候。比较不错的一点是,我越来越放松,更多地去享受生活的惊喜。

  Q:事业和家庭如何平衡?

  A:当妈妈不意味着要放弃自我。妈妈快乐,宝宝才会快乐。我不会是百分百在家的家庭妇女。内心对于自己喜爱的工作,感受还是很强烈。的确,孩子 的成长一直需要你在身边,但相信我能在很好照顾她的前提下,尽量参与到喜欢的工作中去。我希望能给宝宝做榜样,让她将来以妈妈为荣。

  小调查

  健身项目 蹲马步。

  私家食谱 天天吃辣椒。随时吃黄油、花生酱,想吃就吃,吃完了到点儿就睡。

  增值方式 计划做一个瑞典的剧本朗读,和朋友做一个小型工作室,尝试更多喜欢的剧本。

  减压方式 演舞台剧、看舞台剧、画画。

  亲子游戏 我会带她去看儿童剧,她喜欢剧场。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