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娱乐圈十大辣妈(图)

2013年05月13日08:4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白百何 白百何
蔡少芬 蔡少芬

  又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身为与这群明星一同长大的“80后”,我们这才恍然发觉:那些曾经在屏幕上蹦蹦跳跳的少女明星,原来早已成为手抱爱儿的“轻 熟女”,并转型为“出得厨房,入得厅堂”的“超级无敌大辣妈”!从她们成为妈妈后接受的各种采访中,我们可以感受到“辣妈”之“辣”,除了身材上的 “辣”,还有面对困难时一往无前的决心,因为孩子一直在给她们勇气!    

  为此,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南方都市报娱乐部特意评选了华语娱乐圈的“十大辣妈”,以此表示我们对这些奋斗在娱乐圈第一线的母亲的敬意。昨日,“女强人”霍汶希[微博]公开母亲身份的消息让人震惊之余更令人感动,所以我们特意将她放在我们的辣妈首位。

  祝天下母亲,节日快乐。(王击凡)

  1 霍汶希

  2 赵薇[微博]

  3 蔡少芬[微博]

  4 小S[微博]

  5 杨千女华

  6 孙俪

  7 孙燕姿[微博]

  8 袁泉[微博]

  9 李嘉欣[微博]

  10 白百何[微博]

  专题撰文:南都记者 王击凡 实习生 陈艳娟 李奇誉 李倩 张俊岳 郭嘉敏 张洵 祖鲁哈

  刚刚公布“辣妈身份”的这位……

  霍汶希:“因为女儿,我的生命才得以完整”

  据悉,现时霍汶希女儿Honey(昵称)年方两岁,已深得母亲真传,聪明伶俐,娇俏可人,八个月时已懂说话,一岁大时对人问话应对自如!另据霍 汶希透露,Honey记忆力超强。家中玩具有五十个按钮能播放五十首儿歌,只要你说出歌名,或是哼出旋律,H oney就能准确找出按钮,播放给你 听!   

  说到霍汶希,不少人第一反应是女强人,金牌经纪,眼光毒辣,手段高超。曾一手打造谢霆锋、容祖儿[微博]、 Tw ins的她,近年越做越强,已身兼北京英皇副总裁,香港英皇艺员部及唱片部总监,事业如日中天。然而,2011年,霍汶希(M ani)却破天荒向 英皇申请半年长假,“赴美留学”!当时已有小道消息指她怀有身孕,将赴美产子!但这条“流言”从未得到当事人证实,在英皇众星口中亦难寻风声。

  两年过去,据昨日的香港《明报周刊》报道,霍汶希选择在母亲节前夕向外界公布一个“不能说的秘密”!原来她已是一位女孩的妈妈!霍汶希透露,女 儿是前男友的骨肉,而且是在两人分手后,她才知道自己已怀有身孕。一路走过来,艰辛眼泪免不了。但她将女儿视为上天的礼物,“因为女儿,我的生命才得以完 整。”

  明明未婚,转眼变成娘亲

  据《明报周刊》报道,两年前,霍汶希与商人男友和平分手,“我和BB爸爸性格合不来,相处就像火星撞地球。”还没来得及走出分手低谷的 M ani很快“中头奖”,发现自己有了前男友的骨肉。生孩子做妈妈一直是霍汶希的心愿。经过沟通,在男方愿意负责任的情况下,霍汶希坚持不复合,独力养 活腹中宝宝,理由是不要因为骨肉而勉强接受一段变质的感情。前男友尊重了霍汶希的选择。霍汶希坦言,“我知道独力养活BB会面对很多事情,但我更知道,有 了她,我的生命得以完整,所以决定立即放下所有工作压力,离开香港好好休息。”

  英皇老板杨受成是外界第一个知道霍汶希怀孕的人。霍汶希请半年长假时,对他坦陈怀孕的事。杨受成当即准许了假期,非但没有责怪,更表现出开心, 为霍汶希妥善安排。半年长假获批,霍汶希离开香港去了美国。安胎待产的她闲不下来,报了一个英语课程,需要每天上学。她回忆当时的经历,每天奔波,感觉辛 苦。最艰难的一次发生在怀孕后期,天寒地冻,地面结冰,她需要在陌生人的搀扶下过马路。

  回忆在美国的分娩经过,女强人霍汶希仍有些紧张。她选择半身麻醉,整个过程保持头脑清醒,完整记住孩子诞生的全过程。她清晰感受到医生按压她肚 子的每一道力量,心里既期待,又紧张。BB出生后,她第一时间问身旁姐妹,“BB脸上有东西吗?”急切地想知道孩子会不会有胎痣。直到医生护士笑说 “Beautiful”,她才放下心头大石,舍得安心休息。

  为女北上,九死一生

  女儿出生后,霍汶希做了一个决定,北上打拼!她解释说,一方面是为了打拼内地市场,赚更多钱,给女儿更好的生活;另一方面,女儿和自己远离香港,可以在北京这个陌生城市安静享受母女之情。

  对女强人霍汶希来说,衣食住行只是小儿科,容易解决。然而,当宝贝女儿H oney因病住入儿童医院小儿科,她则失声痛哭,觉得天要塌下来 了!H oney八个月大时,有一次严重高烧。到医院治疗时,排队等了一小时。天气寒冷,H oney一直被紧抱怀中。然而,一个小时后,怀中的 H oney被发现已抽筋昏迷!霍汶希顿时失去了理性,大叫,“大夫救我的宝宝啊!”看着医生给女儿打针,戴氧气罩,霍汶希浑身发抖,泪流不止。

  经过此次险些生离死别,霍汶希决定让女儿回香港定居,“医生说以后她发高烧可能会再有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送医院。我在北京的家开车到儿童医院要45分钟,所以我决定让她回香港。”

  “凑女”难过“凑明星”

  至今,Honey已返港定居一年多。这段时间,霍汶希有时间就会带她外出,享受亲子乐。“H oney回到香港,在大家庭里生活很开心,被很多 人爱惜。当我回到家看见她,什么烦恼和压力都没有了。就算每晚临睡前疲倦不堪,她还要我说故事,还不断在我耳边告诉我,在超级市场看到哪些食物。我觉得自 己很幸福。”

  霍汶希说,从不觉得自己是单亲母亲,“我不觉得自己是单亲,因为女儿有爸爸,只是我和她的爸爸是朋友而非夫妻。”她还希望外界给他们保留一些隐私,她不会公开孩子父亲的身份,也不想公开女儿的姓名。

  女儿Honey今年九月将上幼稚园,霍汶希觉得今年母亲节是时候向外公开她已为人母的身份了。她说“由她出世的那刻起,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挽 着她的小手,在她第一天上学的时候,跟她在一起……”已为人母的霍汶希相较以前,更珍惜拥有的一切。她说,原来妈妈这个角色比经纪人难做“但我会努力!”

  导演辣妈 赵薇

  近日电影《致青春》热映,12天豪夺5.2亿票房,“小燕子”赵薇如今又多了一重身份———“亿元俱乐部”的女导演成员。赵薇于2010年4月 诞下爱女黄新(赵薇的粉丝一直称这位小公主为“小四月”)。“小四月”的眼睛又大又亮,像极了妈妈。产后复出的赵薇在事业上并未受到任何影响,复出后的 《画皮2》票房口碑双丰收,赵薇也顺利成为连续8部主演的电影全球票房过亿的“票房女王”!

  同题问答

  Q:保持苗条身材的秘诀?

  A:我一直在努力减肥瘦身,在营养均衡下尽量少吃,常常以汤或营养粥代替主食,另外很早就开始进行舒缓的瑜伽训练。至于减肥药我就不敢轻易食用,但是用天然的减肥产品涂抹身体进行按摩是很健康的方法。

  Q:保持年轻心境的秘诀?

  A:死的时候,青春才会过去。所以我们可以一直年轻。

  Q:事业和家庭如何平衡?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