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扫描揭示胎儿丰富表情

2013年06月09日09:06  环球网
超声波扫描揭示胎儿丰富表情 超声波扫描揭示胎儿丰富表情
超声波扫描揭示胎儿丰富表情 超声波扫描揭示胎儿丰富表情

  英国达拉谟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对15位孕妇进行了4次4D超声波扫描,揭示肚中胎儿丰富而有趣的表情。在扫描获取的图像中,小家伙们——8名女婴和7名男婴--的脸挤成一团,皱眉,挤鼻子,还撅着小嘴,似乎在扮鬼脸,又好像在作苦相。

  英国研究人员表示扫描图像揭示的并不是胎儿们的痛苦表情,而是一种“练习”,体验生命的最初阶段。出生后,婴儿能够做出痛苦的表情也是一种重要能力,通过这种表情让父母知道它们要吃东西或者有别的需要。

  如果这种痛苦状表情是健康发育的一种迹象,医生可以依此判断胎儿的发育是否正常。此前研究显示胎儿会在子宫内打哈欠,越小的胎儿打哈欠的频率越高。据信,胎儿打哈欠并不是因为感到疲倦。研究发现时间较长并且舒缓的动作能够帮助与颚部运动有关的大脑区域发育。(孝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